>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德利:中国球员不够凶狠 球队长远规划打动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播出了对天津泰达外援古德利的专访,这位塞尔维亚中场表示自己有信心在泰达拿到主力位置,并且透露国家队方面并不会因为他选择前往中超效力而将他拒之门外。

  对于全新的环境,古德利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适应的过程,在和泰达队友的相互沟通了解方面,塞尔维亚人也没有遇到太多的困难:“我的感觉很棒,球队的气氛非常好。在队内有很多球员都会说葡萄牙语和英语,所以我们之间的交流不存在任何问题,我们平时会经常进行沟通。当然等到了球场上,大家并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交流,可能一个眼神和几个简单的单词就能够理解彼此的意思。”

  值得一提的是,古德利的父亲曾经和天津泰达主教练帕切科做过队友,所以对这位新教练,塞尔维亚人也是相当熟悉:“首先我从小就是在西班牙长大的,所以在语言方面,我和帕切科的交流没有任何的障碍。其次我发现帕切科和其他主教练所不同的是,即便是面对友谊赛他也要求球员们争取胜利,而这一点和我无比相似。因为场上无论发生什么,结果永远是最重要的,我们都是为胜利而战。”

  对于自己的技术特点,古德利介绍说:“我是欧洲足坛那种典型的B2B中场,能够完成在本方半场的防守,也可以前插到对方禁区前沿参与进攻。我有这样的能力和体能完成攻防两端的任务。”而在谈到自己新赛季的中场搭档米克尔时,古德利说道:“的确俱乐部安排我和米克尔成为室友对我们的沟通帮助非常大,这让我们更加了解彼此。在球场上,他是中场非常有力的防守屏障,这让我在进攻方面更加自由,而在需要协防时,他也会呼应我做好防守,我觉得这样的搭档对于球队战术体系的构建非常重要。”

  经过在泰达将近1个月的合练之后,古德利对于中国球员的特点和能力也有了大致的了解,对此他分析道:“我觉得中国球员和欧洲相比,在凶狠方面不足,比如在防守中那种战术性的犯规不坚决,而且对于球的逼抢不够。当然主教练在平常的训练时一直在做这方面的要求,大家也在努力提升自己。”

  对于自己为何选择加盟天津泰达,古德利说道:“首先是俱乐部需要我,我感受到了泰达高层对于引进我的热情。其次球队还引进了像米克尔这样的高水平球员,俱乐部的长远规划打动了我。当然主教练帕切科也是原因之一,来之前我还特意征求了家人的意见。最后就是目前中超联赛有很多大牌球星,这里的吸引力已经越来越大,未来能够帮助泰达让我感到很荣幸。”

  尽管如今已经远离了欧洲主流联赛,但古德利并不认为选择中超就意味着自己国家队生涯的结束,相反他仍然对拥有在塞尔维亚国家队的一席之地充满信心:“其实在我来天津泰达之前,我征求过国家队主教练的意见。我们的关系非常好,他很支持我来到中超效力。他对我说只要我保证好比赛节奏,以我的能力依然能够进入国家队。”

  对于中国足协新晋出台的外援新政,古德利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情了,不过我认为新政的出台是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的。而这个新政对我并没有什么影响,因为我有能力成为天津泰达的主力。”对于自己在泰达的目标,古德利说道:“我和天津泰达签约三年,我当然有一个三年的整体目标,不过我现在只想踏踏实实做事,希望每个赛季能够取得进步。”(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1/n479770776.shtml report 1378 北京时间2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播出了对天津泰达外援古德利的专访,这位塞尔维亚中场表示自己有信心在泰达拿到主力位置,并且透露国家队方面并不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