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东部最好的控卫不是欧文洛瑞 一人是单月助攻王

  谁是NBA现役东部联盟最好的组织后卫?肯定有人会说是凯里-欧文,也会有人说是凯尔-洛瑞,但是如果仅从2017年第一月的表现来看,一人的表现比他们更好。

  欧文刚刚成为本赛季全明星首发后卫,过去两个赛季都是全明星首发的洛瑞虽然被他的队友德罗赞取代但是依然入选了全明星,两人的球队战绩都不错,但是最近一个月他们都遇到了麻烦:欧文的防守漏洞在这个月被无限放大,猛龙在德罗赞休战的情况下战绩下滑也让洛瑞再次受到质疑。

  在过去一个月里,全联盟战绩第二的不是马刺、火箭、骑士和猛龙这些强队,而是本赛季前段时间一直排名东部前八之外的奇才。在这个月里,奇才在16场比赛里赢下了12场,与目前排名全联盟第一的勇士并列成为全联盟这个月赢球最多的球队,只是比勇士多输了2场球。而骑士在这个月仅仅取得7胜8负的战绩,猛龙的本月战绩也仅为8胜9负。

  奇才能够在这个月取得如此惊人的战绩,球队老大约翰-沃尔是最重要的原因。

  在1月份的16场比赛里,约翰-沃尔场均可以得到21.2分4.6个篮板10.9次助攻1.8次抢断,场均助攻在全联盟范围内排名全联盟第一,比本赛季NBA助攻王詹姆斯-哈登和场均可以拿到30+10+10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都高。而欧文在这个月场均只能拿到25.5分2.9个篮板5.2次助攻1.5个抢断的数据,洛瑞在这个月也只有24.9分4.8个篮板6.4次助攻1.6次抢断的数据。在控卫最重要的传球方面,沃尔这个月的表现比欧文和洛瑞强太多了。

  在沃尔的带领下,比尔、莫里斯、波特等人在这个月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比尔场均可以得到22.2分3.1个篮板3.6次助攻1.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48.9%,以37.7%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可以命中全队最高的2.7个三分球;莫里斯以48.8%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可以得到17.3分8.6个篮板2.2次助攻,以41.4%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可以命中1.5个三分球;奥托-波特以50.9%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可以得到14.2分6.0个篮板2.1次助攻1.4次抢断,以49.4%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可以命中2.6个三分球。正是这些人都打出了高效的表现,才让奇才在这个月打出了全联盟第二的战绩。

  在这个月里,奇才场均可以得到全联盟第7的109.4分,49.2%的投篮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三,39.4%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6,场均25.2次助攻排名全联盟第6,场均44.8个篮板球排名全联盟第五……在这些数据都排名全联盟前列的情况下,奇才取得全联盟第二的战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尽管与欧文和洛瑞相比,三分球是沃尔最大的软肋,但是沃尔的传球能力是他们无法比拟的。作为一个如今只有26周岁的球员,沃尔已经连续3个赛季场均助攻上双,在7年NBA生涯里的468场常规赛里场均可以送出9.1次助攻,比贾森-基德和史蒂夫-纳什这样的名人堂控卫的生涯场均助攻都高!如果沃尔能够带领奇才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延续这个月的表现,不会再有人轻视他。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2/n479785730.shtml report 2420 谁是NBA现役东部联盟最好的组织后卫?肯定有人会说是凯里-欧文,也会有人说是凯尔-洛瑞,但是如果仅从2017年第一月的表现来看,一人的表现比他们更好。欧文刚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