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新喷涂改装东风号交接 船队开启新年训练模式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农历大年三十,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辞旧迎新的大日子。这一天,中国船队东风队在遥远的里斯本,也经历着一个重要的时刻——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船坞将全新喷涂和升级改装后的东风号正式交给东风队,意味着东风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进入训练模式的船队,积极备战于今年10月从阿利坎特起航的4万5千海里环球征程。

  选择在1月27号这天进行东风号交接仪式,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和特殊意义。东风队船长夏尔带领船员们在中国农历大年三十和赛船再聚首,人船合一代表着东风队在中国鸡年将有一个完美的开始。而更具有历史意义的是,两年前的1月27号,东风队冲过了三亚站的终点线,获得了2014-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阿布扎比至三亚赛段的冠军。

  "那是我们最伟大的时刻,令人难忘。我们正在努力,从此刻出发,希望能再现当年的成就。"船长夏尔说。当年荣归祖国的回忆历历在目,重新出发的东风队将从今天开始,基于2014-15赛季季军的成绩,带着更高远的目标继续上路。

 Image credit: Eloi Stichelbaut / Dongfeng Race Team

  东风队第二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得到由总部位于湖北武汉的东风汽车公司的百分百支持。东风队将继续由中外职业船员组成,并且结合鼓励女性船员参加的赛制新规定,一同征战世界首屈一指的团队职业帆船赛。

  "我们亲手接过东风号是很重要的一步,这代表着我们船队将开始一系列尝试和冒险,东风队进入正式训练阶段。在接下来的几周,我们将集中力量在船员选拔上,并确定最终人选。"

  东风号再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挑战2017-2018赛季45000海里航程,这既是东风号搏击海浪的新起点,也是东风汽车公司加速国际化的一个生动写照。面对新的挑战和使命,东风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体东风人衷心祝愿东风号再创辉煌!

  由东风队赛船经理格雷厄姆·托雷尔和技术总监尼尔·格雷厄姆领衔的东风队技术团队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一直全程监督着这条中国沃尔沃远洋65型赛船在里斯本船坞的整体维修工作,并受到一致赞誉。

 Image credit: Eloi Stichelbaut / Dongfeng Race Team

  代表中国且身披中国红的东风号在这次升级改造中共有500个零部件被更新或替换,电子设备、甲板装置、船帆、媒体和导航系统全部焕然一新。升级的不仅仅是赛船性能,东风号外观上也更换了全新标识设计和配色,更加时尚、运动、夺人眼球。

  "我们的船回来了,她还是我们上一次熟悉的那条船。"格雷厄姆·托雷尔说,"但是她经过了一些创新升级后简直像一条新船,所有东西都替换和翻新过。她的新造型看起来很惊艳。"

  "在预期的时间内,东风号完成升级改装回到我们队中真的很棒。她在上一届比赛饱受创伤,所以她应当得到温柔的关心和爱护。"格雷厄姆继续说。

 Image Credit: Eloi Stichelbaut / Dongfeng Race Team

  42岁的法国船长夏尔目前尚未确定跟随他一同征战8个月之久的海上马拉松的全部船员阵容,船员选拔还在进行中。而无论如何,参加过上届比赛并得到洗礼的多名中国船员将继续回到东风队,一些来自法国富有经验的沃帆赛选手和其他国家的船员也将加入。

  "我们在寻找那些有竞争力、有获胜决心和致力于为我们共同事业奋斗的远洋选手。"船长夏尔说,他在刚刚结束的劳力士悉尼霍巴特帆船赛中,率领混合了东风队备选船员和一些中国年轻水手的中国船队创造了总成绩第三的历史性突破。"比赛中船上每一个岗位的工作都十分艰巨,但是我们有决心利用好时间,确保我们有正确的船队配置。"

  随着赛船升级改造重要阶段的完成,东风队的重点转变为水上训练和为备战今年10月起航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赛季而制定的一系列比赛计划。

 Image credit: Eloi Stichelbaut / Dongfeng Race Team

  东风队在里斯本和洛里昂集训几周后,将在4月参加法国Spi Ouest帆船赛,8月的劳力士法斯特奈特帆船赛和普利茅斯到里斯本的比赛。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今天早些时候宣布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成为新赛季从开普敦起航的第三赛段终点停靠港。第三赛段全长6,300海里,受到南大洋的残酷考验,将是比赛的双倍积分赛段之一。预计第一条船队将在圣诞节前后抵达墨尔本。

  "这是将开普敦到香港之间漫长赛段分解开来最好的办法。"船长夏尔说,"我们很期待尝试2017-18赛季的新焦点——在南大洋上增加更多的航程。第三赛段将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日程:

  1月27日,东风号交接 (里斯本)

  2月,在里斯本训练

  3月初,船队回到法国洛里昂的大本营

  4月13日-17日,国Spi Ouest帆船赛

  8月6日,劳力士法斯特奈特帆船赛,普利茅斯至里斯本比赛

  10月22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从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2/n479785815.shtml report 3923 中国农历大年三十,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辞旧迎新的大日子。这一天,中国船队东风队在遥远的里斯本,也经历着一个重要的时刻——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船坞将全新喷涂和升级改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