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字号大将单腿战易建联不落下风,只可惜天妒英才

饶根 易建联 阅读(0) 评论()

  《神雕侠侣》中杨过在断臂的情况下打败金轮法王,获封天下新五绝。若是杨过在无残缺的情况下,恐怕郭靖、黄药师、周伯通也不会是他的对手。只可惜人无完人,上帝给你开了这扇窗,却为你关了一道门。

  对运动员来说,只要是一丁点的伤病或许他们的职业生涯就此完结。中国篮坛也不乏人才,只是一些刚刚成长起来就被伤病扼杀于摇篮中。CBA前扣篮王徐咏有希望变成中国史上第一小前锋,但却被脊椎恶性肿瘤终结了。▼

  同样被伤病毁了的还有一名天才球员陈晓东,他的篮球生涯极其悲催,饱受折磨。

  刚加入CBA时效力于山东黄金,被外界冠以“天才”的称号。初入CBA他就成为山东队的未来之星,但他是在膝盖里打着6根钢钉咬牙支撑着。身高2米07的他身体素质出众,能够像后卫一样在场上奔跑,扎实的基本功也让他无论内线强打还是外线三分,皆能信手拈来。

  只可惜天妒英才,陈晓东在一次训练中拉伤了膝盖,从此病魔开始疯狂缠绕着他。当时,他的颈椎、腰椎、膝盖都有非常严重的伤病,很难睡个安稳觉,更别说上场打球了。

  2006-2007赛季,拖着一条伤腿的陈晓东,面对单涛的防守独取18分。而在该赛季与易建联的直接对话中,陈晓东在对方头顶完成了3记暴扣,还抓下了11个篮板球。那个赛季,陈晓东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当时只有20岁的他场均得到11分。整个赛季,陈晓东基本就是凭借着一条腿与对手周旋。

  2007-2008赛季第二轮,陈晓东在一次篮下的拼抢中,被浙江广厦绰号“坦克中锋”的李萌一屁股坐到了膝盖上,致使膝盖软骨严重受伤,当时在时任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前去考察,他几乎一只脚踏入了国家队之时,就在尤纳斯的眼皮底下,他被对方中锋一屁股坐在了膝盖上……含泪退役,那时他刚22岁,正是春风得意的时候。

  退役后的陈晓东被安排为山东男篮的助教,在这期间他可以每个月获得6000元的报酬。只是陈晓东壮志未酬不甘于现状,2010年陈晓东再次披挂上阵,这次是加入NBL联赛。凭借他的出色表现,他随后被四川金强召回CBA。

  回到CBA后不久,在一次比赛中,陈晓东被狠狠撞倒在地。醒来时,他感觉恍若隔世,受伤以后,他以为自己还在打NBL。伤病一直是这位篮球天才最大的对手,如果这位天才能更幸运点,或许他也能成为王治郅那样级别的球星。

sports.sohu.com true 饶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2/n479791612.shtml report 2536 《神雕侠侣》中杨过在断臂的情况下打败金轮法王,获封天下新五绝。若是杨过在无残缺的情况下,恐怕郭靖、黄药师、周伯通也不会是他的对手。只可惜人无完人,上帝给你开了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