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厉害了word富力!央视《新闻联播》唐淼最抢镜......

广州富力FC 富力 阅读(0) 评论()

富力昨晚上央视《新闻联播》,有木有刷爆你的朋友圈?在《厉害了,我的国》自拍活动中,我们的唐淼同学“强势出镜”!

富力TV带您回顾富力的“新闻联播首秀”

富力TV带来唐淼自拍完整版

  “我身后这座球场是马拉维国家体育场,是由我们中国建造的。”身处遥远而神秘的非洲大陆,身穿富力蓝衫的唐淼满满都是自豪,“我们与马拉维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能架起中国与马拉维之间的友谊,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富力TV全程记录“马拉维足球之旅”

  结 缘

  2016年10月3日至12日,梅州市委书记谭君铁率团访问马拉维期间,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陪同梅州代表团参观了中国援建的宾古国家体育场——马拉维首都利隆圭最宏大的地标式建筑。

  

  ▲中国援建的马拉维宾古国家体育场

  参观期间,王世廷大使专门提到,马拉维政府拟为宾古国家体育场举行盛大的启用仪式,现任总统穆塔里卡(系宾古总统胞弟)将与4万民众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马拉维政府诚挚邀请中国选派足球队赴马,与马拉维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希望梅州这个中国著名的“足球之乡”能够牵线搭桥,促成国内球队赴马比赛,共同见证中马友谊。

  

  梅州市委书记谭君铁、市长方利旭等领导与富力地产集团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等相关领导会谈

  回国后梅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动员,市委书记谭君铁、市长方利旭等领导专程来到广州,拜会富力地产集团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力先生,提议由广州富力作为代表参加与马拉维国家队的国际友谊赛,向象征中马友谊的马拉维宾古国家体育场启用献礼。此举得到了张力董事长的高度认同和大力支持,决定派球队前往马拉维参加比赛。

  出 访

  1月26日凌晨0点10分,农历腊月二十八,斯托伊科维奇率领富力全队出发,乘机飞马拉维首都利隆圭,开启本次“足球使者”的非洲之旅。

  

  ▲飞过万水千山,只为一个美丽的约定

  从广州出发,飞跃印度洋,途径埃塞尔比亚中转,经过一共18个半小时的长途飞行,富力球员们终于抵达了马拉维共和国首都利隆圭

  

  ▲年夜饭,发红包!

  1月27日,农历大年三十,正当中国各家各户吃年夜饭的时候,在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的精心安排下,富力队在马拉维湖旁的会所一边欣赏美丽湖景,一边进行午饭。这也是很特别的、跟国内亲朋同步的一顿“年夜饭”。

  献 艺

  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广州富力队与马拉维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庆祝中马建交9周年以及中国援建的马拉维国家体育场正式启用。在全场39000多名马拉维观众和500名中国观众的见证下,广州富力成为第一支到访非洲国家马拉维的中国职业球队,比赛的意义早已超越胜负。

  

  ▲五星红旗在马拉维迎风飘扬

  比赛开始前,马拉维总统和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一起为体育场正式揭牌。极具非洲风情的文艺演出让广州富力队的球员们连连称奇,当《红旗飘飘》熟悉的旋律在遥远的非洲大陆响起,更是让在场的每一位中国球员和工作人员激动不已。

  

  ▲在遥远的非洲唱响《红旗飘飘》

  由U23球员组成马拉维队先进两球,年轻的马拉维球员们在场边跳起了我们熟悉的非洲舞蹈。两球落后的富力队并没有慌乱,继续坚持通过传控配合寻找机会。老将卢琳左路送出传中送入禁区,替补上场的肖智凭借强悍的身体和敏锐的门前嗅觉,在对方门将、后卫的夹击下完成破门。

  

  ▲富力成为第一支到访马拉维的中国职业球队

  扳回一球后富力越战越勇,经过前场多人连续不间断传递后,雷纳尔迪尼奥潇洒地接球转身,顺势送出一脚精妙直塞撕破了对方防线,左路的曾超拍马赶到,抢在对方门将和后卫封堵之前一剑封喉,扳平了场上比分,最终双方以2比2握手言和。

  留 声

  “非常感谢富力队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不远万里赶到马拉维。希望这次比赛成为富力和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新开端!”

——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

  “富力希望此次马拉维之行能够通过足球加强中马友谊,促进两国体育文化交流。最终的结果就像本场比赛的比分一样,非常圆满!”

——富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章彬

  “这里有在中国看不到的独特的非洲表演,我们拍下了照片和视频,希望今后能为大家讲述富力在这里的故事,这是一次非常美好的经历。”

——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

  掠 影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富力FC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2/n479792129.shtml report 7249 富力昨晚上央视《新闻联播》,有木有刷爆你的朋友圈?在《厉害了,我的国》自拍活动中,我们的唐淼同学“强势出镜”!富力TV带您回顾富力的“新闻联播首秀”富力TV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