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战报 | 台北站彭帅朱琳双双晋级八强,圣彼得堡站哈勒普库兹娃顺利过关

WTA 彭帅 赛事 阅读(0) 评论()

  2017赛季台湾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国金花彭帅延续近期出色状态,以6-1 6-3横扫捷克新秀西尼亚科娃,报了年初深圳站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朱琳则以4-6 6-1 6-2逆转战胜了奈良久留美,同样晋级八强。圣彼得堡站,哈勒普与库兹涅佐娃两位大种子都顺利过关。

  台北站:

  

  中华台北,台北- 当地时间2月2日,2017赛季台湾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延续近期的出色状态,仅耗时63分钟就以6-1 6-3横扫捷克新秀西尼亚科娃,报了年初深圳站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彭帅上周在澳网搭档赫拉瓦奇科娃闯入了女双决赛,本周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台北参赛。首轮比赛,她6-2 6-2轻松战胜郑赛赛,展现出了不俗的手感。

  本场比赛面对近两年上升势头相当迅猛的捷克新秀西尼亚科娃,彭帅开局就遭到破发。但是,中国金花随后反而迅速占据了主动,破掉了西尼亚科娃首盘全部三个发球局,连下六局6-1拿下首盘。

  “第一次打这片中心场地,刚刚上来的时候灯光有些晃眼,加上也有点紧张,所以发了两个双误被破发。”彭帅赛后表示,“后来逐渐进入状态了,我觉得自己今天整体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第二盘比赛西尼亚科娃提升了自己的发球状态,前四局双方互保。随后,彭帅再度完成了两次破发,将比分带到5-2。虽然发球胜赛局连丢四分被破,但彭帅随即实现回破,从而以6-3锁定胜局,强势晋级八强。

  

  赛后谈及今天的对手,彭帅说:“她很年轻,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我受伤很长一段时间,这期间涌现出了很多年轻球员,上次我和她在深圳是第一次交手,她发挥非常好,加上我的球拍出现了一些状况,所以输掉了。而今天我自己的发挥比较好,所以也取得了胜利。”

  “我自己是很喜欢来这边比赛的,还记得以前来打过两次海硕杯,第二次是因伤退赛了,而第一次真的非常开心。今年这是我第一次来台湾参加WTA级别的赛事,而且这边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这是最诱惑我的。”

  彭帅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斯托瑟和资格赛球员雅库波维奇之间的胜者。

  

  在最后一场八强席位争夺战中,中国选手朱琳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4-6 6-1 6-2强势逆转日本球员奈良久留美,成功晋级八强。

  朱琳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小花苦主里内特,本场比赛面对上轮爆冷淘汰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的日本球员奈良久留美,朱琳开场打得并不顺利,很快陷入0-5落后。虽然她随后逐渐进入状态,一度连扳四局迫近比分,最终还是以4-6遗憾输掉了首盘。

  “今天一开始不太适应,感觉自己有点慢热。这场比赛跟上一场节奏完全不一样,她打得会慢一些,这让我不太适应,因为我老是想去抢节奏。”朱琳赛后表示,“虽然第一盘大比分落后,但是我想不能让她轻松拿下,还要给她制造点困难,这样我第二盘会比较有机会。”

  第二盘比赛,朱琳延续了首盘盘末阶段的出色状态,以6-1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朱琳势头不减,连续破掉了奈良久留美三个发球局,最终以6-2再下一盘,大比分2-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

  

  “第一盘后面我已经慢慢适应她的打法了,所以第二盘也比较有信心。”谈及逆转之道,朱琳坦言,“而且第二盘我也尝试变化了一下节奏,有时深有时浅,来让她不适应,这样的战术效果不错。”

  朱琳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卢森堡球员米内拉,后者上轮爆冷淘汰了赛会3号种子加西亚。

  此外,在一场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中日组合张恺琳/日比野菜绪经过抢十争夺,以2-6 6-2 10-7逆转战胜对手晋级四强,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赛会2号种子赫拉德茨卡/西尼亚科娃。

  “我蛮喜欢台北的比赛的,感觉非常人性化,虽然还是室内场,但是这次多了一些训练场,还是越来越好了。”张恺琳赛后表示。

  “我第一次跟她配,一开始可能还有点不适应,但是我们俩在场上比较积极,比赛中会互相鼓励,我觉得这在双打里很重要。今天的话,其实打得挺激烈的,但是我们可能更敢打一些,更加放得开一些。”

  圣彼得堡站:

  

  俄罗斯,圣彼得堡- 当地时间2月1日,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展开了女单第二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一扫澳网首轮出局的阴霾,以6-4 7-6(2)击败克罗地亚新星康纽,成功晋级八强。

  在本站比赛之前,哈勒普新赛季仅仅赢下了一场比赛。从去年秋天开始就持续困扰着她的膝伤,对她的影响依然十分明显,使她在深圳站和澳网都早早折戟。

  与哈勒普开年的低迷状态相反,康纽在新赛季首站比赛奥克兰ASB精英赛中就一路过关斩将打进了决赛,世界排名也在一月份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36位。本场比赛,志在实现爆冷的克罗地亚新星在首盘与哈勒普展开破发大战,而罗马尼亚名将凭借关键时刻更为稳定的发挥,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开局,哈勒普稍显慢热,很快陷入1-3的落后。不过前世界第二随即调整了状态,将第二盘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的争夺像是本场比赛的缩影:在开局阶段的激烈过后,哈勒普在关键时刻掌控了局面,最终两盘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

  头号种子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本土外卡小将维克里安特塞娃,后者以7-6(4) 6-2爆冷击败了8号种子卡萨特金娜。

  

  另一场女单第二轮较量中,现任俄罗斯一姐库兹涅佐娃直落两盘轻取加芙里洛娃,收获了自己在本站赛事的开门红。

  虽然库兹涅佐娃在俄罗斯曾经取得过许多辉煌战绩——她过去两年都在莫斯科举行的克里姆林杯比赛中成功问鼎;但是这场比赛的意义尤为特别,因为这是库兹娃在自己的家乡圣彼得堡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首盘比赛,库兹娃仅仅送出一个破发点并成功将其化解,在对手的发球局则三次实现破发,以连下六局的攻击波强势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库兹娃又是早早实现破发,面对加芙里洛娃能量十足的球风,俄罗斯名将凭借稳健的发挥保持住了领先的优势。

  球风顽强的加芙里洛娃没有轻易缴械,在第二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挽救两个赛点保发。但是,库兹娃没有再给她机会,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锁定胜局,顺利晋级八强。

  

  而在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5号种子维斯尼娜直落两盘战胜了自己的双打搭档马卡洛娃,同样取得了本站开门红。

  “当我看到签表时,我的反应跟以前跟她碰面时是一样的:‘不要!’”谈及对阵自己的好姐妹,维斯尼娜坦言,“与同胞交手总是比较困难,而跟马卡洛娃隔网相对更加特别。因为我们总是一起训练,而且几乎每周都会一起搭档打双打,互相都非常了解。所以和她打比赛,心情真的非常复杂。

  “当然,我希望在赛事的后半程与她会师,但是不走运的是,她这次不是种子球员,签表让我们首轮就遭遇了。”

  整场比赛,维斯尼娜始终让马卡洛娃处于压力之下,打得十分积极主动。对于马卡洛娃羸弱的二发,维斯尼娜的抢攻也十分奏效,五次完成破发,最终仅耗时1小时09分钟就收获了一场完胜。

  “和她交手,对我来说从心理上很艰难,”马卡洛娃赛后坦言,“我们交手过很多次,今天我发挥得不好,发球状态很挣扎。而她今天打得非常仔细,非受迫性失误极少。”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2/n479802240.shtml report 4013 2017赛季台湾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国金花彭帅延续近期出色状态,以6-16-3横扫捷克新秀西尼亚科娃,报了年初深圳站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朱琳则以4-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