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虎伍兹归来让迪拜城更疯狂 17个月后重返赛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赛场年轻球员们蜂拥而至找他签名,球迷更是把他围的水泄不通,连媒体室都破天荒地的被挤到爆,是的,这都是因为老虎伍兹回来了!

 

  迪拜对于老虎伍兹一点不陌生,尽管上一次前来参加沙漠精英赛已经是2014年,当时他的世界排名是第三位,那场比赛也拿了个第三。今天,他再次回到这个熟悉的场地,最新的排名是第663名。

  迪拜欧米茄沙漠精英赛是PGA欧巡赛的其中一站,在阿联酋高尔夫俱乐部(Emirates Golf Club)的Majlis球场举办,自1989年开始作为中东最重要的高尔夫球赛事,每年都是世界冠军们的争锋之地。

  伍兹参加过六次迪拜沙漠精英赛,并获得了06年和08年的冠军,两次捧走了250万美金的奖金,当然,在他辉煌到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中,这一点头衔并不算什么,不提他的个人生活,伍兹是当之无愧的高尔夫传奇,他让高尔夫这一运动获得了堪比NBA的关注度,也创下过无数个奇迹般的纪录。直到2014年,进入职业比赛后的第18年,他仍然排名世界第一;作为第一位亚非裔的世界冠军,激励了整整一代人;他有一杆进洞的奇迹时刻,低于标准杆18杆的破纪录表现,曾经数不清的冠军头衔,以及千万忠实的粉丝。

 

  然而2015年,伍兹因为背伤离开赛场,休养了17个月,排名也因此一路下滑,终于掉出了500名开外。今年1月,他在万众瞩目中决定重新回归,上周第一次参加了美国的农夫保险公开赛(Farmers Insurance Open),却发挥不佳,甚至没有进行到最后两轮。显然他的背伤并没有全好,第二场他就奔赴迪拜,17小时长途飞行也令人担忧。

  “我现在还比较生硬,但是我也在做必要的恢复训练,”接受采访时伍兹如此表示,并没有显得太为沮丧,而对于即将到来的迪拜比赛,他表示熟悉的场地能让他发挥的更好,“我很熟悉阿联酋高尔夫俱乐部,我也很熟悉那里的果岭,所以我也知道该如何击球入洞……我曾在各种不同的条件下在那里比赛,无论是在气候恶劣还是西北风来袭的时候,无论那里是什么情况我都很清楚。我很高兴能回到熟悉的场地。”

  对于一个曾经的常胜冠军,失败、尤其是轻而易举的失败总是会被人拿出来和过去比较,媒体一把扣上让观众和粉丝失望的帽子。然而我们为何总是在追寻过去的传奇?对于运动员本人来说,伤势好转可以重新打球,每一场比前一次更进步一点,都是重要的过程,对于老虎伍兹来说,从663名开始,他的下一步才令人更为期待。

  一同参加1月美巡赛的世界第一简森·戴伊回忆说,前来围观的支持者将赛场围了5,6层,“如同回到了伍兹的黄金时代一样”,或者说,就像回到了高球的黄金时代一样。就好像01年伍兹第一次来到中国深参加圳观澜湖邀请赛,据报道称当时全国的高尔夫球迷据总计不足100万,却有一万名开着宝马奔驰的高球迷前往现场。对于高尔夫球来说,老虎伍兹在那里已经是一种意义,这次的迪拜沙漠精英赛,我们拭目以待一场有老虎伍兹的高尔夫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3/n479819535.shtml report 409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