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兜售甜瓜或是禅师心理战,能否迫使甜瓜加强反思?

  近期尼克斯队兜售卡梅隆-安东尼的新闻喧嚣尘上,引发联盟各路球队及媒体的普遍关注,但这事却迟迟没有下文。现在再做回顾,或许兜售卡梅隆-安东尼只是禅师菲尔-杰克逊所采取的心理战,而佯做兜售的举动估计也只是为了迫使卡梅隆-安东尼加强反思。

  虽然卡梅隆-安东尼拥有交易否决权,但如果尼克斯队真有意把他摆脱,那管理层按理不该如此拖泥带水,甚至还对其他球队提供的交易筹码挑三拣四。此前就有消息传出,如果能把卡梅隆-安东尼交易到骑士或快船等强队,那他将放弃自己的交易否决权。那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性,精于算计的尼克斯队篮球总裁菲尔-杰克逊故意放出兜售卡梅隆-安东尼的风声,但又回拒其他球队所提供的交易筹码,特意营造出没有球队愿意为卡梅隆-安东尼付出足够代价的假象,从而对卡梅隆-安东尼形成心理压力,使他认为,他的交易价值已经大不如前。

  对卡梅隆-安东尼这等级别的球员来说,心理压迫比任何鼓励或鞭策都要有用。当他认为自己的价值大幅下跌后,他的尊严会迫使他更加努力地向外界重新证明自己,为此他需要深入地进行自我反思,再凭借自身的经验及他人的建议,思考行之有效的方法。而这正是尼克斯队当前需要卡梅隆-安东尼做的。

  尼克斯队当前的战绩不尽如人意,卡梅隆-安东尼要负起相应的责任。尽管他已经尽可能地减轻自己对球权的控制欲望,并给队友腾出更大的表现空间,但他还是没能充分地带动起球队。所谓的带动,即是在场上帮助队友变得更好,在场下则维护好球队的更衣室氛围,可惜的是,卡梅隆-安东尼这两方面做得都不够好。换而言之,他没有发挥出领袖该有的作用。

  因此,菲尔-杰克逊需要卡梅隆-安东尼进行深度的反思,这是尼克斯队在赛季后半程完成反弹的关键所在。另外,球队管理层也希望卡梅隆-安东尼能够充分发挥出领袖气质,以老大哥的身份起到震慑德里克-罗斯等球员的作用,毕竟德里克-罗斯此前的离队失踪事件还是令球队管理层心有余悸。

  使用心理战术控制球队对菲尔-杰克逊而言已是家常便饭,早在司职主教练期间,他就以别出心裁的心理控制技巧而闻名联盟。所以,用兜售的手段来迫使卡梅隆-安东尼进行反思与调整,或许不无可能。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话职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3/n479824965.shtml report 1264 近期尼克斯队兜售卡梅隆-安东尼的新闻喧嚣尘上,引发联盟各路球队及媒体的普遍关注,但这事却迟迟没有下文。现在再做回顾,或许兜售卡梅隆-安东尼只是禅师菲尔-杰克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