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回顾中超球队亚冠资格赛征战史,国安两胜泰国弱旅辽足退赛当逃兵

  北京时间2月7日和8日,2017年亚冠资格赛将打响。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均坐镇主场,迎战泰国素可泰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自从2003年亚冠联赛改制以来,中超球队多次参加资格赛,除了2012年亚冠资格赛辽足退赛外,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广州富力、上海上港等中超球队保持全胜。其中,国安队两次参加资格赛都是战胜了泰国球队晋级。

  

  马丁内斯代表申花队进球

  2002/2003赛季首届亚冠联赛,代表中国参加的是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队,实德队直接参加东亚区复赛,申花队则从资格赛打起。资格赛首轮,申花队轮空。资格赛第二轮,申花队的对手是印尼普特拉基米亚队。客场,他们1-3告负;回到主场后,申花队5-1狂胜对手,两回合总比分6-4翻盘晋级。资格赛第三轮,申花队迎战新加坡基朗联队,他们总比分5-1(主场3-0、客场2-1)战胜对手进入东亚区复赛。

  

  辽足重回亚冠却弃权

  2012年,中超的亚冠参赛名额为3+1,获得2011年中超联赛第三名的辽宁宏运队需要打资格赛。由于害怕资格赛被淘汰后去参加亚协杯(类似于欧联杯),辽足最终弃权退赛被称为“辽跑跑”,中超球队只有恒大、国安、泰达3支球队参加亚冠。

  

  格隆闪电进球

  2013年亚冠,中超获得四个满额参赛席位。2014年亚冠,中超参赛名额再次被削减为3+1,北京国安队参加资格赛。面对泰国的春武里队,国安队在主场大开杀戒。开场仅44秒,格隆就打破僵局;第11分钟,格隆世界波破门梅开二度;第18分钟,乌塔卡头球破门。不到20分钟,国安队就3-0领先。第89分钟,邵佳一远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4-0。

  

  宋博轩进球

  2015年亚冠,中超名额变成了2+2,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都需要参加资格赛。富力队在资格赛第二轮3-0战胜新加坡勇士,第三轮客场3-1战胜中央海岸水手晋级;连续第二年参加资格赛的国安队主场3-0战胜了泰国曼谷玻璃队,宋博轩首开纪录后,巴塔拉连进2球。

  

  武磊庆祝进球

  2016年亚冠,中超名额依然为2+2,上海上港和鲁能鲁能打资格赛。上港队3-0大胜泰国蒙通联队,武磊独进两球,孔卡一传一射,上港队顺利晋级小组赛。鲁能队打了两轮资格赛,先是6-0狂胜印度莫亨巴甘,随后客场2-1淘汰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

  2017赛季,上海双雄携手出战亚冠资格赛,这次他们能否顺利过关,延续中超球队资格赛全胜的纪录呢?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畅想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3/n479834961.shtml report 1762 北京时间2月7日和8日,2017年亚冠资格赛将打响。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均坐镇主场,迎战泰国素可泰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自从2003年亚冠联赛改制以来,中超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