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神灯”不灭!切尔西传奇兰帕德正式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2月2日晚,39岁的切尔西传奇巨星兰帕德通过自己的社交账号宣布退役。

  兰帕德在1978年出生于英国伦敦,是英超历史中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他同时也是切尔西队史的第一射手,保持着164场的英超连续首发记录。

  兰帕德出道于西汉姆联队,他在2001年以11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切尔西,开启了自己的传奇生涯。

  2005年,兰帕德在穆里尼奥的麾下帮助切尔西赢得了俱乐部50年来的第一个英超冠军,他同时当选了那个赛季的英超最佳球员。

  2012年的欧冠决赛上,兰帕德在切尔西和拜仁点球大战中稳稳的将球罚入,最终帮助切尔西夺得了欧洲冠军。

  在2014年夏天,兰帕德离开切尔西先后加盟了纽约城和曼城,兰帕德在纽约城成为美国大联盟历史上首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与德国一战,他的进球被误判无效,最终英格兰队被淘汰出局,这也成为他永久的遗憾。

  兰帕德告别信饱含深情,他写道,“在21年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之后,我决定在这个时候结束我的职业球员生涯。虽然我在英格兰和去海外都收到了不少吸引人的合同,但我38岁了,是时候开启我人生的新篇章了。我曾经赢过很多奖杯,为国家出战超过百次,职业生涯打进了超过300粒入球,这都让我感到自豪。

  我想对许多人道谢。感谢父母,告诉了我勤劳、专注和职业素养的价值,这是我一生的财富。我永远感谢家庭对我的支持,我的妻子和我的两个女儿,你们给我的支持,让我能在球场上坚定前行,我爱你们。

  我还要感谢我的队友、教练以及后勤团队,我很幸运和你们一起工作。我还要向那些我曾经效力过的球队致敬。首先是西汉姆,我在1996年在那里首次亮相,感谢那时相信年少的我的人。还有我最近效力的曼城和纽约城。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我在这两家俱乐部过的十分开心,非常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

  当然,我心中大部分位置属于切尔西 ,这家俱乐部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我永远不会忘记在那里和队友一起取得的成功。我无法一一列出,在切尔西13年间每一个曾经帮助我人的名字。我只能说,从和这家俱乐部签约的那一天起,我都深深的感激着这里的每个人。切尔西的球迷给了我和队友无与伦比的支持,他们的激情和对荣誉的渴望引领着我,让我常年保持巅峰。没有你们,我做不到这一点。

  此外,我还非常感谢英足总,给我机去学习考取教练相关资格证书,我希望能通过这个决定,开启我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sports.sohu.com true 渤海早报HIGH文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3/n479851279.shtml report 1926 北京时间2月2日晚,39岁的切尔西传奇巨星兰帕德通过自己的社交账号宣布退役。兰帕德在1978年出生于英国伦敦,是英超历史中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他同时也是切尔西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