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告别】兰帕德宣布退役 铁血神灯书写蓝军传奇

  点击上方蓝字星空体育”,关注最有料、有趣、有深度的体育微信公众账号。我们紧跟热点,输出观点。

  你不看足球,所以你不会知道“神灯”两个字对于切尔西球迷的特殊意义,弗兰克·兰帕德,这个名字过去十多年间照亮了斯坦福桥的夜空。当兰帕德宣布退役,你会发现,他曾经散发出的光芒仍旧可以照亮你内心深处的记忆,神灯永不熄灭,他只是变成了传奇。

  情定蓝军,书写传奇

  2001年夏天,23岁的兰帕德从西汉姆转会至切尔西,当时也许不会有人预料到他和这家俱乐部日后能够达到的高度。度过了最初平淡的2个赛季,俄罗斯富商阿布拉莫维奇收购球队改变了一切,接着德罗巴、切赫和阿什利-科尔等大牌球星相继加盟,加上原有的兰帕德和特里,在穆里尼奥、安切洛蒂和迪马特奥前后几任主帅的执教下,打造了一个经久不衰的深蓝色铁血王朝。

  伴随着球队成长,兰帕德个人的职业轨迹也稳步上升,雷霆万钧般的大力远射是他个人标志。2002-03赛季,兰帕德首次英超赛季进球数达到10球,2004-05赛季首次获得英超冠军,连续10个赛季进球数上双,2009-10赛季,更是在36场联赛中打进22球。兰帕德在英超历史总进球榜上排名第4,也是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总共打进177球,甚至超过亨利、富勒和欧文这些传奇射手。

  在切尔西的最后几个赛季,兰帕德又达到了生涯的另一个巅峰。2011-12赛季,切尔西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捧起欧冠冠军,此后1个赛季又收获欧联杯冠军,兰帕德完成了他在俱乐部层面上的大满贯,3次英超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2次社区盾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和1次欧联杯冠军是他追随蓝军获得的全部荣誉。2014年夏天离开切尔西之际,兰帕德总共代表球队出场648次,打进211球,是队史射手王,出场次数则排名第4。

  门线冤案,永恒的遗憾

  和许多英格兰顶级球员一样,相对于辉煌的俱乐部生涯,兰帕德的国家队岁月始终伴随着悲情。特别是2010年世界杯,成为了兰帕德心中永远的遗憾,1/8决赛面对德国,他在球队1-2落后的情况下打进一脚惊天远射,然而当值裁判却将越过门线的进球误判为无效。此球成为了比赛转折,受到影响的英格兰最终以1-4溃败打道回府。兰帕德跟随英格兰参加过2届世界杯和2届欧洲杯,最好成绩只是打进过8强。

  尾声:不为骗钱而踢球

  2014年夏天,兰帕德加盟大联盟球队纽约城,随后被租到曼城效力,虽然不再是绝对主力,也能够凭借自己的经验和进球帮助球队。2015年,兰帕德正式加盟纽约城,然而由于状态原因,以及德比0-7惨败给纽约红牛,他一度不受球迷待见。在自己的最后1个赛季,兰帕德重拾状态回击质疑,19场联赛打进12球,帮助纽约城打进了大联盟季后赛半决赛。

  新赛季到来前,兰帕德最终决定退役,他声称自己收到过很多分邀请,甚至可以重返英超。但就像自己在去年年初曾表示过的,他来美国踢球不是为了骗钱,一旦身体不再允许,就会选择结束职业生涯。

  相隔2个多月,杰拉德与兰帕德两位传奇相继退役,英格兰足球告别了“双德时代”,一代球迷也告别了属于他们的青春记忆。杰拉德已经重返利物浦担任青训教练,兰帕德也表示会进修教练课程,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能在教练席上看到双德重逢。

  欢迎关注

  星空体育

  点赞吧,小伙伴们!!!

  么么哒(づ ̄ 3 ̄)づ

  ↓↓↓↓↓↓↓↓↓↓↓↓↓↓

sports.sohu.com true 星空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3/n479854599.shtml report 2719 点击上方蓝字“星空体育”,关注最有料、有趣、有深度的体育微信公众账号。我们紧跟热点,输出观点。你不看足球,所以你不会知道“神灯”两个字对于切尔西球迷的特殊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