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图集]李成智杯成都赛区:谢军以签书之名传递关爱之情

  李成智杯 · 成都

  

  2月3日中午,在“李成智杯”比赛间隙,棋后谢军微笑着来到成都金堂恒大酒店大堂内,为在这里参赛的小棋手及家长签名售书。

  

  她选择的时间是中午12点整。因为这个时间,比赛已经结束,大家正是休息时间。《成长 永无止境》,谢军著。

  

  她只准备了90本,旋即就被抢购一空。但谢军老师真正的意图并不是卖书,而是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在小棋手的成长过程,给予一些鼓励和帮助。

  

  她和签售有一套优美的流程:先询问孩子的姓名,

  

  再写下“祝某某某小同学棋艺进步”,下面是落款和日期。最后是合影留念。

  

  严格地说,这是前辈棋手通过这种形式,对后辈的鼓励和帮助。

  

  一个微笑一声问候,更似一种心灵的交流。

  

  小棋手们在这次活动中也表现出很高的素养,有对偶像的尊重。

  

  有面对偶像的幸福。

  

  偶像面前当然要表现得美丽。

  

  也有一些扭捏。

  

  一个小时的时间倏然而过,仍然满足不了现场家长的热情。

  

  经过组织者耐心解释,家长们通情达理地将签名改为留影。又经过一段时间的互相妥协,谢老师才离开座位走向餐厅。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

  棋坛风云 | 方寸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3/n479856996.shtml report 2199 李成智杯·成都2月3日中午,在“李成智杯”比赛间隙,棋后谢军微笑着来到成都金堂恒大酒店大堂内,为在这里参赛的小棋手及家长签名售书。她选择的时间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