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石川佳纯坦言张怡宁是神,日媒评价曾不吝溢美之词

  说起中国乒乓球,相信很多中国人都竖起大拇指点赞。中国乒乓球人才辈出,一代接一代的一直称霸着国际乒坛。在乒乓女王邓亚萍之后,中国女乒更是涌现出新一代的大魔王——张怡宁。

  在近日,微博“石川佳纯专区Official”发布的日本乒乓球选手石川佳纯的卓球王国2017年3月号「佳纯的五十问」完整版中,对于张怡宁,石川佳纯说:与其说是天才,不如用“神”这个称呼更贴切。之前和他打比赛觉得已经发挥的很好了,但是一局比赛结束后才发现自己这句只能拿到三四分。

  的确,张怡宁是08年左右的一姐,基本所向无敌那种感觉,她21个世界冠军仅次于王楠,排名国乒第2。2003-2008年的五年时间,张怡宁都一直稳居世界第一的宝座。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怡宁在女单决赛中击败王楠成功卫冕,随后与郭跃王楠合作夺得女团冠军,四年后再度夺得双料冠军。

  2009年世乒赛,日本媒体赛前预告报道张怡宁和天才石川妹子的比赛图片。直接就给张怡宁定义为了世界女王。可想而知,当年的张怡宁是多么的厉害,对手国家媒体都为她所震慑!基本上,石川佳纯能赢一局都已经是日本的奇迹了。

  2011年3月31日,张怡宁正式对外宣布退役。当年16岁成名的石川佳纯如今已经23岁,当年以为张怡宁退役了自己就有机会,想不到还有李晓霞,在近期李退役了,中国女乒还有丁宁和刘诗雯啊!不得不说,日本乒乓球选手曾经的一姐福原爱、石川佳纯都有点悲剧,遇到了中国乒乓球一代又一代的大魔王,她们也只能无奈叹息。

  为中国乒乓球加油!如今东京奥运会周期已经展开了积分赛的争夺,总教练刘国梁正运筹帷幄着四年之后的夺冠目标。愿国乒长红,为中国体坛创造更多的辉煌历史!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3/n479860321.shtml report 2191 说起中国乒乓球,相信很多中国人都竖起大拇指点赞。中国乒乓球人才辈出,一代接一代的一直称霸着国际乒坛。在乒乓女王邓亚萍之后,中国女乒更是涌现出新一代的大魔王——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