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哈登新闻 > 姚明球衣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历届全明星选票回顾 2005年破乔丹票王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以下为姚明参加的历次全明星票选回顾:

  在2003年的亚特兰大全明星赛中,这是姚明首次入选全明星西部阵容,而且是以新秀的身份入选。需要注意的是,姚明在新秀赛季的全明星投票结果中,击败的是如日中天的奥尼尔,虽然姚明首次全明星比赛在17分钟只得到2分2篮板,但是在投票中能击败奥尼尔成为首发,足见其号召力。这一次,姚明获得的票数为1,015,018票,在全联盟的票数中排名第第四。

  在2004年的全明星投票中,姚明再一次力压奥尼尔,成为西部明星队的首发。要知道,这一次的全明星举办城市是奥尼尔所在的洛杉矶,虽然奥尼尔替补出场19投12中轰下了24分11篮板,成为全明星MVP,但是姚明的16分4篮板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2005年丹佛全明星赛的投票中,姚明以2,558,278张选票成为票王,在这一次投票中,姚明和奥尼尔的得票数都超过1997年“飞人”乔丹创下的2451136张的全联盟最高得票记录,姚明的选票创了历史纪录。

  2006年休斯敦全明星赛投票结果中,奥尼尔东游后,西部更是无人与姚明争锋,姚明以1,759,574张选票毫无悬念地成为西部明星队的首发中锋,甚至超过了科比的1,653,770张选票,在联盟的选票排在第一位,而且是那一年全联盟唯一一位票数超过170万的球员,再次成为全明星票王。

  2007年拉斯维加斯全明星赛投票中,姚明虽然再次被球迷选为西部首发中锋,但是他受膝伤困扰没能出战,成了全明星看客,首次在入选的情况下无法出场。

  2008年的全明星投票中,姚明连续6年被球迷票选为西部首发中锋,虽然最终只上场13分钟,得了6分5篮板,但是姚明西部首发中锋的位置不可动摇。2009年姚明再次入选西部全明星队的首发中锋,连续第七次入选。

  2010年全明星的投票中,由于姚明整个赛季养伤不能打比赛,也不在选明星投票的候选人之列,姚明连续7年入选西部首发中锋的纪录终止。但是本赛季,姚明再次入选西部明星队的首发中锋,但是因为受伤,姚明也将在第二次在入选首发的情况下不能出战。

  2011年全明星的投票,姚明虽然赛季已经无法打比赛,不过在西部全明星的投票中仍然占据一席之地,并且在投票结果中,仍然被球迷选为西部首发中锋,这是姚明第8次入选西部全明星队的首发中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4/n479835310.shtml report 1190 以下为姚明参加的历次全明星票选回顾:在2003年的亚特兰大全明星赛中,这是姚明首次入选全明星西部阵容,而且是以新秀的身份入选。需要注意的是,姚明在新秀赛季的全明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