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K联赛提高亚外资格标准 需有国际A级赛出场经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韩国职业足球联盟日前在首尔的足球会馆召开2017年第三次理事会,进行了总裁选举的同时,也通过了外国球员登记注册制度变更、实施K联赛低学年(青少年)联赛等议案。

  这次会议颇引人注目的是K联赛对外援进行了更严格的规定,决定从2018赛季起,K联赛亚外身份球员必须有作为亚足联(AFC)加盟国家或地区代表队成员在正式比赛的出场经历;或是必须根据国际足联(FIFA)的相关规定,具有所属国家或地区代表队成员身份至少一年的资格:“(归化球员)不仅是单纯获得该国国籍,也必须按照FIFA规定取得作为该国代表队出场的资格,在这个前提下,才可以亚外身份在K联赛注册。例如拥有东欧国家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的球员,如国他不在澳大利亚足协正式注册——没有为澳大利亚国家队效力的意志和资格,那么他就不能享受亚外的待遇登陆韩国联赛。”韩媒称,K联赛这个外援新政是随着归化和二重国际球员的增多倾向, 配合了AFC的相关措施所设立。尤其是为了防止过多持有亚洲国家护照的其他国家外援以亚外身份登陆韩国的职业联赛。

  K联赛旗下的U18联赛所属的低学年联赛也将从2017年赛季起实施。此举是为了能给青少年儿童球员有更多的出场机会,增加其实战经验和提高竞技力。今年的低学年联赛由各家俱乐部自愿报名参加,“K联赛有意在今后扩大这个联赛的规模,目前正在摸索相关的方案。目的很明显,要进一步增强韩国足球的后备力量和底层积蓄。”(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4/n479890731.shtml report 1003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韩国职业足球联盟日前在首尔的足球会馆召开2017年第三次理事会,进行了总裁选举的同时,也通过了外国球员登记注册制度变更、实施K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