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另类致敬?哈登火箭队史1万分超越姚明

  

  火箭主场迎战公牛,之前他们在主场被老鹰末节神奇逆转,而这场比赛对于火箭更为重要,因为是火箭退役姚明球衣的日子。哈登全场拿下42分12篮板和9次助攻,不但多次命中关键球,而且在火箭队的队史总得分超过10000分成为火箭队史第六人,最终火箭以121-117加时赛险胜公牛。

  哈登在开局之后并没有急于进攻,而在公牛打出高潮之后哈登命中了第一个三分球。随后又是哈登完成了第二个三分球的进攻,火箭在开局落后的时候反超了公牛队。首节3分钟,哈登在内线直接一对一完成了后仰投篮。首节最后一分钟,还是哈登命中了第三个三分球,今天哈登的手感确实非常好,首节就轰下11分3篮板3助攻!

  第二节刚上来,哈登就导演了一次2秒钟极速跨场助攻,帮助哈雷尔上篮命中,这个助攻让公牛的防守猝不及防。第二节2分50秒,哈登错位面对吉普森的防守,结果扬手命中三分。此时哈登在火箭队的总得分也超过了10000分,是火箭队史第6个得分过万的球星,此前得分过万的火箭球星是奥拉朱旺,墨菲,汤帅,海耶斯和马龙,而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史得分是9247分排名第六,应该说哈登做到了是姚明都没有做到的事情,而且用了仅仅不到5年的时间。

  不过在第三节哈登的进攻手感略有下降,火箭队的防守再次出现了巨大的问题,哈登在这期间似乎还有点沉寂在姚明球衣退役的兴奋当中。不过在第四节火箭落后之后,哈登终于开始恢复正常。第四节最后8分钟,哈登命中了一个关键三分球,当时火箭已经落后6分,这个三分非常的关键。末节最后7分钟,哈登再次命中投篮终于反超了公牛队。

  然而在第四节的最后6分钟,哈登在一次争抢中用肘子直接砸到了齐普泽的脸上,在哈登罚球之前送给了公牛一个技术犯规的罚球,随后自己却两罚不中。末节最后46秒,哈登的一次突破分球帮助卡佩拉扣篮,火箭追到了只有2分!比赛最后27.3秒,哈登单挑迈卡威,追平!进入加时赛之后,哈登在加时赛最后36秒投中了一个2+1后仰投篮,帮助火箭再次反超公牛。最后16.1秒,哈登制造犯规两罚全中,火箭领先4分几乎锁定胜局。哈登不但带队完成逆转,而且生涯第34次40+也超过了韦德(33次)!

sports.sohu.com true 口袋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4/n479906683.shtml report 1029 火箭主场迎战公牛,之前他们在主场被老鹰末节神奇逆转,而这场比赛对于火箭更为重要,因为是火箭退役姚明球衣的日子。哈登全场拿下42分12篮板和9次助攻,不但多次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