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滑冰季缩水市民直呼不过瘾 偷上冰面保安忙劝退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年冬季,北京各大冰场普遍开放较晚,而随着立春的到来,气温回升又让冰场不得不关闭。北海公园湖面已出现“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情形;紫竹院公园湖面,工人正在拆除滑冰设备和设施,但就在另一侧意犹未尽的大人孩子,捡拾了废弃轮胎、木板做成简易冰车玩得正开心,直到保安巡视发现后将他们一一劝退。对“滑冰季”的缩水,不少市民直呼“不过瘾”,“过去小时候寒假都在冰上过,现在想带孩子痛痛快快玩儿都难了”。

  今年冬季,北京各大冰场普遍开放较晚,而随着立春的到来,气温回升又让冰场不得不关闭。北海公园湖面已出现“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情形;紫竹院公园湖面,工人正在拆除滑冰设备和设施,但就在另一侧意犹未尽的大人孩子,捡拾了废弃轮胎、木板做成简易冰车玩得正开心,直到保安巡视发现后将他们一一劝退。对“滑冰季”的缩水,不少市民直呼“不过瘾”,“过去小时候寒假都在冰上过,现在想带孩子痛痛快快玩儿都难了”。

  冰场关门进入拆除工作

  “冰场已经关了,天气暖,再上去也不安全,不行您再去别的地儿看看。”昨天,北海公园售票窗口,工作人员向一位带着孙子来滑冰车的老夫妇耐心解释。据了解,2月3日是北海、紫竹院、陶然亭、颐和园冰场最后开放的日子。各冰场已经开始了围栏和设施的拆除工作。北京晨报记者中午到达北海公园时,湖面北侧已经有大面积完全融化,几十只野鸭、鸳鸯在水面嬉戏,引起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俨然一副“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景象。

  冰面厚度无法达到滑冰要求,为了保证市民游客的安全,各冰场闭门谢客。于是,像上述那对吃了闭门羹的老夫妇的可不少。

  “就想趁着别人都上班了,冰场人少再带着孩子来玩儿玩儿,没想到还关了。”孩子正在读小学5年级的黄女士说。不过她对此表示完全理解,“这些天确实太暖和了,再上冰也不安全,咱也知道,只是孩子没过瘾有点失望。”

  同样,昨天在紫竹院公园湖面上,冰场设施的拆除工作也正在进行。前几天还陪伴着孩子们玩耍的冰滑板、冰车、造型雪人儿,昨天都已经被打包捆绑装上卡车,静候来年冬季再粉墨登场。

  偷着上冰面保安忙劝退

  不过,湖的另一边还有些没玩够的大人孩子,三五成群,用捡来的旧轮胎、烂木板、警戒绳,甚至只是碎冰块当作道具,滑得不亦乐乎。

  “来来来,上来上来!太危险了,没看见那边都拆了吗?你们还敢扒开护栏进去玩儿,不怕掉进冰窟窿里啊!”欢乐的笑声被三名巡逻的保安打断,他们一边招呼玩儿得热火朝天的孩子们赶紧回岸上,一边教育大人们不该如此冒险。一名保安上前搭手帮孩子们离开冰面(如图),等确认大家都上了岸,他们把护栏拉好,继续往前走,“那边还有人在冰上耍,得赶紧过去拦着。”

  被“驱逐”上岸的孩子个个垂头丧气,嘴里嘟囔着,“昨天还能玩儿呢,今天就不行了。”好在天气渐暖,公园其他设施逐渐开放,孩子们又蹦跳着向游乐场去了。

  营业不足半月近年最短

  与前几处冰场不同,什刹海冰场仍然在开放,只是能坚持到何时,工作人员连声称“得看天儿”。冰场入口小白板上写了当天的气温,“9℃到-3℃”以及风力和冰层厚度。 此外,冰场售票口张贴着醒目的告示:“由于天气原因,15点清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规定是从昨天开始实行的,“啥时候清场根据天气状况定,也许明天会更早。遇上今年这样的暖冬,滑冰季就自然缩短了,估计这儿也就再开两三天了。”

  据了解,什刹海冰场于元旦后开放的,1月9日起还因天气过暖暂停了几天。而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冰场则是在1月21日才统一开放,总共营业不到15天。多家冰场工作人员回忆称,今年冰场开放时间是近七八年以来最短的。

  虽不过瘾但不要冒险

  短暂的“滑冰季”让喜爱冰上游戏和运动的市民直呼“不过瘾”。33岁的小郑回忆,自己儿时的寒假多在冰上度过,“和邻居几个孩子结伴儿一玩儿一天。眼看要开学,冰要化了我们才抓紧赶作业”。

  冰场关闭后,各公园将会在湖面周边采取竖立警示牌、张贴警告标语等措施提醒市民游客注意安全。颐和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刚入冬和开了春儿都会有人冒险上冰,“这很危险的,表面看上去冻着冰,但实际上下面冻得不均匀”。对此,公园会加强巡逻防止危险发生。多个公园的工作人员都提醒市民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 文并摄

  各冰场近三年开放时间情况

  2016

  什刹海

  1月1日开 2月11日关 共41天

  市属公园(北海 陶然亭 颐和园 紫竹院)

  1月1日开 2月4日关 33天

  2015

  什刹海

  2014年12月22日开 2月5日关 共45天

  市属公园

  1月1日开 2月4日关 共34天

  2014

  什刹海

  1月5日开 2月8日关 共34天

  市属公园

  1月23日开 2月4日关 共12天

sport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5/n479930797.shtml report 2453 今年冬季,北京各大冰场普遍开放较晚,而随着立春的到来,气温回升又让冰场不得不关闭。北海公园湖面已出现“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情形;紫竹院公园湖面,工人正在拆除滑冰设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