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陈式太极拳名家张振龙新年喜收新徒

  

  (太极网报道)2017年2月4日,陈式太极拳名家张振龙收徒仪式于郑州龙腾太极拳馆隆重举行。本次共有6名弟子拜入张振龙老师门下,他们分别是王辉、李淑静、蓝子安、吴昱璋、王德齐、叶泓江。与此同时,杨现钦、荀建军、张亚东三名弟子也于今日正式晋级为张振龙老师入室弟子。

  

刘洪奇主持拜师仪式

  太极网创始人、温县太极拳传承人联合会主席刘洪奇主持本次收徒仪式,出席本次收徒仪式的嘉宾有:陈正雷太极绿城拳馆馆长郑冬霞,中牟县著名武术家闫国顺,河南太极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惠芳,河南强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沙艳萍,厦门集美多元美育培训中心叶龙飞等。

  

嘉宾

  拜师仪式开始后,张振龙老师首先向太极拳始祖及历代宗师敬香行礼,新晋入室弟子向师父行礼后立于其两侧,与师父一起见证新弟子入门。新弟子依次上前向师父行拜师礼,递交拜师贴,敬拜师茶,师父回弟子帖并亲自为弟子披挂传承人绶带。接着,新入门弟子从师父手中接过香烛,上前向太极拳始祖及历代宗师敬香行礼,彰显太极拳代代相传,薪火不断之意。

  

  

  

拜师仪式

  张振龙老师向新入门弟子训话,他希望弟子们能够恪守门规祖训,潜心修习太极拳,学习太极拳文化,为太极拳的传播和推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入室弟子代表荀建军发表讲话,新入门弟子蓝子安发言。随后,王辉作为新弟子代表宣誓,表示将会谨遵师父教诲,用心学好太极拳,练好太极拳,成为合格的太极拳传承人,时刻牢记传承和发扬太极拳的使命,为太极拳的发扬光大不懈努力!

  

张振龙训话

  

郑冬霞

  

  

弟子代表发言

  

弟子代表宣誓

  张振龙老师入室弟子、张振龙弟子群秘书长杨现钦在讲话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正式成为张振龙老师的入室弟子,向今天拜入师父门下的弟子表示祝贺,向师父致以新春的问候,并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会继续跟随师父潜心修炼太极拳,与众多师兄弟们一起谨遵师父教导,为太极拳的传播做出自己的贡献。

  

拜师仪式现场

  张振龙老师表示,非常感谢今天赶到现场参加仪式的嘉宾们,同时向全国的太极拳爱好者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并表示2017年将会继续致力于太极拳的传播和推广,让更多的人加入习练太极拳的行列,并让他们通过太极拳获益,为太极拳的传播和推广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缉:太极网小洁

sports.sohu.com true 太极网全媒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5/n479931290.shtml report 3073 (太极网报道)2017年2月4日,陈式太极拳名家张振龙收徒仪式于郑州龙腾太极拳馆隆重举行。本次共有6名弟子拜入张振龙老师门下,他们分别是王辉、李淑静、蓝子安、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