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常规赛综述:八一隔3年闯4强 山东爆冷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 手机看新闻

  2月5日,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开启半决赛角逐,回顾早前常规赛18场角逐有喜有忧,北京、上海和四川凭借外援和本土球星强势锁定半决赛席位,八一换帅时隔3年再度闯进4强,山东国手云集却尴尬第5出局创近4届最差,江苏压哨晋级8强逆袭至第6爆出冷门,河南名列第7追平近12届最差,天津依靠雇佣军创历史跻身8强,反观湖北与河北垫底保级前景待定。

  冲冠组:八一再闯四强 山东压哨出局

  得益于江川、刘力宾和谷佳丰等新秀日益成熟,北京李牧在排兵布阵方面更为得心应手,并且尝试主攻单庆涛客串自由人演练阵容,凭借胜场占优搭档上海提前四轮锁定半决赛席位,有效成绩13胜1负在近5届4夺常规赛冠军;上海少帅沈琼历练张苏磊和徐桢森作为二传詹国俊双替补,改写有效成绩为12胜2负稳获常规赛次席,在近5届常规赛第4次跻身前二成卫冕热门。

  八一赛前换帅由前国手陈方接班李海运,在人员配备并未调整的前提下强势反弹,攻击火力点以主攻仲为君和接应唐川航为两翼的前后排重炮,受惠于有效成绩7胜7负提前一轮赢得半决赛门票,相对于上赛季提升2位创近4届常规赛最佳;古巴重炮莱昂纳多在常规赛狂轰483分傲视群雄,帮助四川有效成绩定格到7胜7负压哨晋级,由此追平近18届联赛的历史最佳战绩。

  国手云集的山东赛前疲于欧洲拉练却竞技状态欠佳,特别是八强关键场次自乱阵脚而陷入被动,整合有效成绩为6胜8负名列第5被淘汰出局,这一糟糕表现则是创造出近4届联赛最差排名;江苏在第一阶段打得磕磕绊绊压哨挺进八强,不过在第二阶段凭借主攻张晨和接应刘向东强势,逆袭至有效成绩为5胜9负13分、胜负局18-32,力压河南位居第6收官算是不大不小的冷门。

  河南当家球星崔建军一扫国际赛场的低迷,常规赛狂砍344分仅落后莱昂纳多排名得分榜次席,可惜对角毛景正和接应杜坤宇(王春林)牵扯能力下降,排名第7追平近12届联赛的最差战绩;升班马天津不仅签约双外援美国加勒特和土耳其焦什昆,而且将山东青年军的主力阵容一窝端,北京内援和北航学生军相继助阵,结果顺利跻身八强创历史最佳,同时提前成功完成保级目标。

  保级组:浙闽联手上岸 鄂冀保级待定

  浙江和福建在保级区排位赛优势明显,同样是5胜1负以第9和10位上岸,不过前者追平历史第2差战绩,后者创造出近4届联赛最差。湖北与河北的有效成绩分别是2胜4负和0胜6负,由于胜场劣势而保级前景待定,需要通过升降组资格赛与辽宁、广东一决雌雄。其中,湖北创造历史最佳但命悬一线,河北追平近6届联赛最差,同福建一样对比上赛季下滑3位降幅明显。(李显明)

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常规赛排名榜
16-17常规赛
俱乐部
15-16常规赛
排名涨跌
15-16最终
备注
冠军
北京汽车
1
0
亚军
近5届4次常规赛夺冠
亚军
上海金色年华
2
0
冠军
近5届第4次跻身前2
季军
八一盈冠体育
5
+2
5
创近4届常规赛最佳
4
四川
4
0
4
追平近18届联赛最佳
5
山东恒信地产
3
-2
季军
创近4届联赛最差
6
江苏
8
+2
8
艰难进8强但升至第6
7
河南天冠
6
-1
6
追平联赛近12届最差
8
天津全运村
13
+5
13
创联赛历史最佳
9
浙江能源
10
+1
10
追平联赛历史第2差
10
福建师范大学
7
-3
7
创近4届联赛最差
11
湖北鲲发检测
14
+3
14
历史最佳但陷保级区
12
河北
9
-3
9
追平近6届联赛最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5/n479931350.shtml report 6429 2月5日,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开启半决赛角逐,回顾早前常规赛18场角逐有喜有忧,北京、上海和四川凭借外援和本土球星强势锁定半决赛席位,八一换帅时隔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