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莱尔断言伍兹患上高球癌症易普症 难再赢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5日,泰格-伍兹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第二轮开球前1小时宣布退赛,提早结束了自己在因背伤暂离赛场17个月之后的复出赛。刚满41岁的伍兹在当地时间周四第一轮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5杆77杆。尽管伍兹的退赛理由是背部痉挛,但是南非名宿加里-普莱尔却认为伍兹目前的问题远比背部痉挛严重,有破坏性,那就是难以治愈的高尔夫癌症易普症。

  在接受外媒的一次电话采访中,普莱尔认为伍兹此刻正遭受着“高尔夫癌症”易普症的折磨,因此他对伍兹能否取得自己的第15座大满贯奖杯深感怀疑。

  易普症是一种无意识的手腕痉挛,会对球手推杆带来很大影响,苏格兰球手托米-阿莫尔是最早指出易普症的球手,他当时认为这是大脑痉挛影响了球手的短杆。目前易普症的起因和治疗都还没有确切研究。

  “伍兹回归之后,我就一直在担心这一点,但是似乎还没有任何人提及,他之前打球的时候,在切杆时易普症就很严重。”9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第二届加里-普莱尔邀请赛开始前表示,“我对他的切杆非常熟悉,他会把球放在离洞2英尺的地方。如果他就这样切杆的话,他是完全没有办法赢得比赛的。”

  远离赛场17个月之后,伍兹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了666名,在此期间他还经历了2场背部手术。普莱尔认为他的下滑可以追溯到2000年伍兹以惊人的15杆优势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自那次夺冠以来,伍兹便开始胡乱的调整自己的技术,进而造成了状态的一步步下滑。

  81岁的南非名将透露自从易普症出现之后,他就发现伍兹的挥杆中出现过许许多多的错误。“如果他从未从自己以15杆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上任何课程,那我绝对相信他可以一路高歌,不断的打破高尔夫中的任何难以超越的记录。有一位名叫亨瑞-朗赫斯特的电视播音员曾说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如果你得了易普症,那么易普症会伴你到死。’因为极少有人的易普症能够治愈。我们可以看看厄尼-埃尔斯,他的挥杆非常漂亮,但是他得了易普症,在他过去参加的40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晋级对于他来说都很艰难。易普症是一个破坏者,它是高尔夫癌症,我认识的人都得了易普症,除了杰克-尼克劳斯和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我无法解释。”

  随后普莱尔补充说,“我不知道他是否还能再赢大满贯赛事,但是我由衷的希望他能够做到。除了伍兹再赢大满贯赛事,我想不到还有什么事情能够给我惊喜,但是这绝非易事。他所面对的挑战非比寻常。”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5/n479954525.shtml report 1427  北京时间2月5日,泰格-伍兹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第二轮开球前1小时宣布退赛,提早结束了自己在因背伤暂离赛场17个月之后的复出赛。刚满41岁的伍兹在当地时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