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皇马或大巴黎:奥巴梅扬若离开多特蒙德最适合去哪?

  奥巴梅扬极有可能在今夏离开多特蒙德,多特蒙德对他的估价已接近7000万英镑。因此财政能力不佳的俱乐部只能对加蓬国脚望而却步,同时奥巴梅扬希望收获更辉煌成就,中超豪门也就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皇家马德里和巴黎圣日耳曼是奥巴梅扬最中意的豪门之选。这两家俱乐部不介意用高价引进有进攻天赋的球员,帮助俱乐部更上一层楼。无疑,奥巴梅扬成为两家俱乐部都希望能引进的前锋,接下来就分析奥巴梅扬能否融入这两家俱乐部,以及他是否会成功。

  皇家马德里

  奥巴梅扬的射门能力无疑是他最突出的天赋,而传闻皇马长期以来都在找寻比中锋本泽马更胜一筹的球员。莫拉塔在尤文期间的高光表现让他成为取代本泽马的有力候选,但至今,莫拉塔都没能替代法国人。

  

  多特蒙德前锋在禁区外的作用和本泽马、莫拉塔大相径庭。在图赫尔指导下,大黄蜂只要控球,就传球给能制造进球机会的奥巴梅扬,若是转战西班牙,这些都将不会再发生。

  

  皇家马德里的核心是C罗,尽管C罗现在步入了生涯末期,但他的剩余价值为他挣得了到2021年的合约。如果有人能够取代他,这个人一定会是赛季初经历漫长伤停的贝尔。

  本泽马对皇马来说稍显复杂,他不止是球队的射手。本泽马经常为了拿球太过深入而背对球门,在禁区内,他还总会找到C罗,而不是直接射门。本赛季15次出场仅收获5球,不过创造了14次机会。传球准确率为82%,对于组织型前锋来说,这是一个很有效率的数字。

  

  如果签下奥巴梅扬,齐达内必须彻底改变银河战舰的阵型,而奥巴梅扬希望得到队员的倾力配合,而不是坐在冷板凳上当替补。本泽马为C罗和贝尔创造空间,奥巴梅扬想要的就是取代他们。法国国脚仅为C罗保驾护航实属大材小用,贝尔和奥巴梅扬的组合看起来很不错,不过真正上场的效力会如何还未可知。

  而且还存在适应问题,虽然奥巴梅扬的进球数或许会比皇马球员多,但不代表他能适应皇马。皇马表现不俗,贝尔和奥巴梅扬的组合或许是利器,但只要C罗在皇马,其他人就不会有太多机会。因此对球员和俱乐部来说,这不会是两全的交易。

  巴黎圣日耳曼

  来到王子公园球场的埃梅里经历了一个艰难的开始:大巴黎降至法甲第二,这支队伍一直是近几年的争冠热门。不过惨淡开局并未抑制他们夺冠的野心,相比国内赛事的桂冠,他们可能还想要更多。

  巴黎圣日耳曼和多特蒙德的进攻哲学存在太多相似之处。奥巴梅扬有格策、罗伊斯、登贝莱等天赋球员配合,大巴黎的阵容也一样,小卢卡斯、迪马里亚和德拉克斯勒就是为卡瓦尼争取更多进球而进行组合的。

  

  乌拉圭前锋带球时终结力不足,但截至目前,20次出场他就收获了21球,不管在任何级别,这样的表现都足够惊艳。无球跑动是他最重要的技能,也因此能够熟练占据进球位置。

  

  奥巴梅扬是欧足坛顶尖的终结者

  转战巴黎能让奥巴梅扬专注于自己最拿手的事情,那就是进球。前辈卡瓦尼和伊布的记录证明了巴黎圣日耳曼是一家将进球当成第一要务的俱乐部。不过,用和卡瓦尼相似的奥巴梅扬换下有同样贡献的卡瓦尼,这桩交易也不见得明智。

  结论

  纵观整个足坛,巴黎圣日耳曼是转会的不错选择,不过近几年作为法甲队伍的大巴黎,存在只顾享乐、浪费人才的大问题。本赛季尼斯和摩纳哥的异军突起或许能结束这种情况。

  巴黎圣日耳曼从方方面面来说是奥巴梅扬最理想的转会选择,大巴黎的足球类型符合奥巴梅扬的要求,禁区外他也不需要承担过多责任。不过,皇马又是奥巴梅杨最想去的俱乐部,想拒绝皇马的邀请对奥巴梅扬来说也有一定困难。

sports.sohu.com true 一比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5/n479956148.shtml report 2392 奥巴梅扬极有可能在今夏离开多特蒙德,多特蒙德对他的估价已接近7000万英镑。因此财政能力不佳的俱乐部只能对加蓬国脚望而却步,同时奥巴梅扬希望收获更辉煌成就,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