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土超-朱婷兼职接应主攻 瓦基弗3-0夺14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5日,2016-2017赛季女排土超联赛战至第14轮,瓦基弗银行移师客场直落三局以3-0横扫尼吕费尔,由此提升战绩为14战全胜高居积分榜。来自中国女排的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并没有被主教练圭代蒂以首发阵容出战,不过由于前两局形势不利客串接应登场,第三局又因为格兹德崴伤脚踝接班主攻,成功扮演逆袭追分的关键性角色而实现14连胜。

  尼吕费尔0-3瓦基弗银行(19-25、23-25、13-25)

  女排土超联赛第14轮,瓦基弗银行移师客场迎战尼吕费尔,雪藏两大外援中国主攻朱婷和塞尔维亚副攻拉希奇,主教练圭代蒂(意大利)变阵为主攻15号希尔(美国)和2号格兹德、副攻6号阿克曼和8号居尔卡伊纳克、接应10号斯洛特耶斯(荷兰)、二传11号纳兹、自由人1号厄尔格首发,而同样休战的还包括副攻12号尤特达居伦、二传3号厄兹巴伊、主攻17号切廷。

  瓦基弗银行本赛季与尼吕费尔总计交锋过2次保持全胜,首先是在2016年11月6日土超联赛第3轮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25-14、25-18、25-23)顺利完胜,不过当时朱婷并没有入围14人正赛名单;而后则是在2017年土耳其杯1/4决赛,瓦基弗银行同样是以3-0(25-19、25-15、25-19)横扫尼吕费尔,今天再战则是兼职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替补登场三局来逆转被动形势。

  第一局,瓦基弗银行通过希尔跳飘轮由斯洛特耶斯左右开弓、居尔卡伊纳克探头和拦网0-1连得7分,随即斯洛特耶斯暴扣、阿克曼背飞、但拦防不力被追分10-6。瓦基弗银行凭借纳兹封堵、斯洛特耶斯重扣、居尔卡伊纳克短平快至14-8,但斯洛特耶斯打标志杆、格兹德开炮、希尔飞一传被追平16-16,好在朱婷客串接应暴扣3分、阿克曼拦网、希尔偷袭扩大24-18和25-19。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自乱阵脚以0-3被动开局,好在居尔卡伊纳克短平快、希尔后三连追3分,战平后却出现拦防漏洞到5-8。瓦基弗银行利用希尔借打手、居尔卡伊纳克拦网、斯洛特耶斯反轮下球和连番重扣反超14-13,但纳兹攻传失配、希尔飞一传到15-18迫使圭代蒂暂停,而后朱婷左翼暴扣和反轮下球由16-19追平22-22,并且凭借斯洛特耶斯左右开弓和拦网以25-23险胜。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由于厄尔格飞一传、拦不住双背飞以1-4被动开局,随即斯洛特耶斯重扣、阿克曼探头、格兹德一攻和防反追平5-5。在格兹德拦网落地踩脚痛苦离场后,瓦基弗银行安排朱婷接班暴扣、阿克曼拦网、希尔平拉开到11-6。又是希尔相继平拉开、纳兹拦网至15-7和18-8,瓦基弗银行通过希尔跳飘、朱婷封堵和打吊结合、拉希奇和阿克曼短平快以25-13锁定局分3-0。(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5/n479960725.shtml report 1185 北京时间2月5日,2016-2017赛季女排土超联赛战至第14轮,瓦基弗银行移师客场直落三局以3-0横扫尼吕费尔,由此提升战绩为14战全胜高居积分榜。来自中国女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