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助阵 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牡丹江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镜泊湖管理委员会承办,于2月4日至9日在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著名的世界地质公园——牡丹江市镜泊湖举行。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是积极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迄今已是第三届。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7支代表队参加活动,大会还首次特别邀请了台湾体育总会一行8人观摩团参加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体育局、教育厅、团省委,牡丹江市人民政府领导,以及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冠军刘秋宏,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张会,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速度滑冰奥运亚军王曼丽,象棋世界冠军王琳娜,国家围棋队教练王磊7位体育明星出席了大会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致辞中谈到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参与人数更多、覆盖地域更广、内容更加丰富、辐射效应更明显,希望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成为普及冰雪运动、涵养冰雪文化、寄托冬奥梦想的平台,能够在广大青少年中传播冰雪运动的种子,使中国的冰雪运动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传递越来越多的正能量。

  承办方代表牡丹江市市长高岩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词,表示将通过优质的服务为青少年朋友们打造一个欢乐的冬季体育盛会,让牡丹江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为我国“冬季奥林匹克”事业加油助力,为中国乃至世界冰雪运动增色添彩!

  刘秋宏作为2017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形象大使,在启动仪式上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倡议:“重视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保障青少年体育锻炼时间,全面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举办更多像“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这样,专为青少年量身定做的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滑雪协会主席段世杰、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共青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刘剑波、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牡丹江市委书记刘忻共同启动2017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启动仪式后,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为冰雪运动乐园开园。

 


  本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内容包括冬季体育比赛、冰雪运动乐园、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爱国主义教育四大板块。冬季体育比赛包括五人制雪地足球、冰球、花样滑冰、雪地徒步穿越、冰上龙舟、雪地障碍6个项目;冰雪运动乐园选取具有冰雪活动特点、文化性、民族性和时尚性较强的体育活动进行展示和体验,包括滑雪、冰壶训练营、冰滑梯、雪滑梯、冰尜、冰爬犁、“赏冰乐雪”全国冰雪体育活动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和体验游戏,以及“明星在身边冰雪乐园”等活动,设计体育明星与青少年互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开展青少年体育锻炼科普宣传、冬季奥运知识宣传展板展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青少年参观抗联英雄纪念碑、红罗女文化园、八女投江纪念雕塑等。此外,活动期间还开展阳光体育展示大型活动、雪雕比赛、东北秧歌展演,组织青少年参观雪堡和制作冰糖葫芦,以及文艺晚会等文娱活动。

  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已经在牡丹江镜泊湖连续举办两届。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彰显以下4个亮点和特色:一是规模显著提升。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继续扩大赛会的覆盖面,实现多方联动,除了设立牡丹江镜泊湖主会场,还将设立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新疆等6省(区、市)级分会场,并在黑龙江13个市地开展系列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激励和带动全国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冬奥。二是内容更加丰富。首先丰富了“冰雪运动乐园”内容。为了方便参加大会的师生赏冰乐雪,镜泊湖新建了雪堡工程,各种形态各异的雪堡雪雕分布在大门、瀑布、山庄码头等地,不仅增强了观赏性,而且设计了很多互动内容。除历年冰雪乐园开设的冰滑梯、雪滑梯、摩托雪圈、香蕉船等项目外,今年还增加了冰壶、冰尜、冰爬犁等项目。同时,在大会期间首次面向参会运动员开办滑雪、冰壶训练营,普及冰雪项目知识和技能,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掌握冰雪运动技能,体验冰雪运动乐趣。其次,增加了特色民俗文化项目。首次在镜泊湖山庄码头广场和冰湖湖面上建设“萨满村落”,由满族传统民俗体验区和超级冰雪娱乐区两部分组成,有20余种满族文化和冰雪娱乐体验项目,老式萨满雪屋木屋、充满神秘色彩的萨满祭祀神坛以及满族传统射箭场、马拉爬犁、小网挂鱼等萨满文化和优势冰雪资源进行了有机结合,为青少年运动员打造了一个极具观赏性、体验性、互动性的全新项目,使来自各地的青少年更好地体验民俗,了解民族文化传统。此外,还设立了“赏冰乐雪”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的展示和体验区。提供给全国广大青少年雪地球、撑撬、雪合战、卡巴迪、三刀冰车等冰上游戏玩耍。三是扩大了在赛会主办地的参与面,让牡丹江市本地的青少年近距离接触体育明星。本届大会还设置了体育明星与牡丹江市本地青少年冰雪项目互动环节,体育明星冬季奥运知识大讲堂及围棋和象棋大师与牡丹江市青少年爱好者车轮大战,进一步扩大冬季光体育大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四是首次开展丰富多彩的手机互联网线上活动互动。本届大会充分利用移动端互联网功能,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设置了线上有奖征集、线上奥运知识小题库、线上投票“助力冬奥”涂鸦作品、在线直播明星乐园活动等,让广大参会学生和家长乃至全国的青少年,都能参与到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活动中,感受冬季运动项目魅力并有所收获。

  通过举办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既为全国青少年参与冬季冰雪运动创造条件、搭建舞台,激励广大青少年崇尚冰雪运动,掌握科学健身知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韧,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进一步普及和开展,积极推动“3亿人上冰雪”,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同时,也对带动体育旅游和冰雪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5/n479962524.shtml report 3284 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牡丹江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