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游戏训练集2《越狱》的实践评测

足球教练沙龙 阅读(0) 评论()

  游戏训练集2——越狱(点击查看相关内容)

  年龄段:U7-9 人数:12人 天气:晴转多云,1—9度。

  时间:90分钟 场地:30X30

  实践感受:

  很棒的团队控球反击教案,对于练习控球反击是一种很好的模式,对孩子们比赛时的预判、耐心、抢断、快速移动、传球准确都有很高的要求。开始时孩子们都不太适应,后来都打出了漂亮的配合。得分也快速增加。

  问题反馈:

  1.这个游戏训练,没有特定的热身,技术部分,对教练员的经验有一定要求。

  2,12人中有3年级也有一年级,训练开始有点乱。孩子们有点无所适从。

  3.开始用脚比赛时,还是习惯带球,有扎堆现象。

  4.监狱外面的同学容易注意力不集中。

  自我改进:

  1. 天气较冷,我用大鱼捉小鱼的游戏热身。类似于警察抓小偷,孩子们从双脚跳,单脚跳,到全速奔跑,躲闪,最后,大鱼带球用球踢小鱼,被踢中的出局,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里完成热身。技术部分我选择的是3打1,先用手传,强调了怎样接应,何时出球。后来过渡到用脚,重点强调传球时机,还有传球的准确性,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孩子们都有很大进步。

  2. 开始用手来完成,要求传球越过半场时,找队友时,用手抛地滚球完成,孩子们一下转入复杂对抗,开始有点乱,但在我的不断提醒下,白队迅速完成越狱并且连续得分。

  3. 我要求连续三次传球得一分,无球队员要拉开接球,同时要提醒队友传球,白队马上领会半场连续得分,同时也能越狱成功。

  4. 一段时间后,蓝队的配合开始默契,两队对抗很胶着,监狱外的两个同学开始聊天了。我马上进入拓展部分。半场里是1对1,另一边是5对5,然后控球的队可以带球越狱。我强调半场的1,要密切关注另一半场的队友,提醒队友传球,随时做好接球的准备,队员们马上变得积极了起来。

  这个游戏对于团队控球要求很高,只有长期反复的训练,孩子们才能踢出漂亮的足球,今后会经常安排类似的训练。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教练沙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5/n479972408.shtml report 1288 游戏训练集2——越狱(点击查看相关内容)年龄段:U7-9人数:12人天气:晴转多云,1—9度。时间:90分钟场地:30X30实践感受:很棒的团队控球反击教案,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