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向曼联队友示范怎么打出“快联”!穆帅一个意外收获打脸英媒

  

  “每个人都知道他喜欢做上帝,但他并不是。”对莱斯特城的比赛前,姆西塔良接受采访时这么评价伊布。然后补充说明:“我的意思是,他的性格很好,是个很棒的队友。”

  而在皇权球场,米奇则用表现证明了,“我也可以做上帝!”

  面对拉涅利落魄的卫冕冠军,上半场曼联开局表现平平,英国《每日邮报》的现场记者刚刚吐槽:这场比赛场面很“活跃”,但两队都没什么好机会,除了拉什福德的两个射门,其余时候都是身体对抗。

  话音刚落,姆西塔良便在中场伸出一脚,抢在对手之前将皮球推向前场,随后长途奔袭半场,爆射击中小舒梅切尔反弹入网。

  

  在这个进球之前,尽管官方阵型给出433,但曼联的阵型真实更像442,伊布和拉什福德打双前锋,姆西塔良左边前卫、马塔右边,中央是博格巴和埃雷拉。然而,锋线上两人拿球过于迂回,特别是拉什福德,总是一停、二看、三通不过。他的左路拿球节奏迟缓,不断吸引两三人近身,最终封死了自己的进攻路线。

  而在半场结束前,穆帅做出改变,将进攻重点从伊布、拉什福德身上,转移到姆西塔良和马塔。拉什福德被移到他原本就经常跑去的左路,米奇则从左路内移,在10号位置直接解决了球队不进球的困局。

  

  过去的比赛,曼联平均需要11.8次射门才能打入一球,英超排名倒数第二。对狐狸,则只花了8次射门5次射正,便打入两球。

  姆西塔良的做法是简单直接,如果他的机会出现在拉什福德或者伊布脚下,将无法打出如此快速的反击。

  打破僵局后,莱斯特城心理动荡,而曼联踢得更加快速简洁,88秒后比分已经变成2-0,拉涅利在场边摇头,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

  

  而伊布则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5个联赛入球,成为史上最老的(35岁125天)英超单赛季进球达到15球的球员,各项赛事他已有20球进账,是范佩西之后红魔的第一个,奉先已经连续第10个赛季达到这一数据。

  下半场刚开始,姆西塔良又再向队友示范应该如何更高效率进攻,他从中场策动进攻,与马塔完成精彩传切,马叔单刀破门将比分锁定在3-0。

  

  这次两人的快速联接配合,足以向博格巴做出良好示范,有时候进攻并不需要过多盘带,你不需要是靠一己之力完成突破的“上帝”,将皮球传出,再跑到合适的位置,局面马上豁然开朗。

  

  赛后,姆西塔良解释自己的位置变换时说:“这是我们赛前就准备好的,主帅说如果双前锋不行,我们就要换位。实际比赛中,主帅感觉我在前锋身后可能效果更好,那么我就尽力做到最好。”

  天空体育评述嘉宾卡拉格则言简意赅:“他有这个位置的球员罕有的一项属性:就是速度。你想下马塔、厄齐尔和大卫·席尔瓦,都是伟大的技术球员,但他们都没那种速度。我想那是曼联第一个进球的关键。”

  而且,曼联的成功不只在进攻端,穆里尼奥本场还有另一个意外收获。将自己的表情包印在球鞋上的博格巴,本场改变了独带的作风,在后腰位置踢得更加称职,不再粘球、突破,而且防守时也更多跑动拼抢而非眼神防守。

  

  这场比赛前,《每日邮报》批评了波霸幼稚的战术纪律。“他在场上究竟是谁?是覆盖全场的B2B中场,随心所欲的自由人,还是决定节奏的控制型后腰?”

  该报指出,人们觉得卡里克可以解放博格巴,但后者的战术纪律问题坏事,他经常跑回比卡里克更靠后的位置拿球,但传球犹豫,降低了曼联的进攻节奏。波霸喜欢带球,然而他场均成功突破只有2.64次(97次尝试成功58次),排名第一的米德尔斯堡西班牙中场阿达玛·特劳雷多达8.56次。

  博格巴有良好的身体,却不用用于对抗,特别是防守,也受到诟病。他场均铲球1.82次,英超球员排名第61;场均跑动10.82公里,联盟第83位,比利物浦的拉拉纳少了足足1.5公里。

  这更像一个890万镑球员所为,该报最终得出结论。

  事实上,博格巴打后腰的问题,正在于他不够“890万镑”。

  而在作客莱斯特城的比赛里,卡里克退居替补,波霸在后腰位置的发挥,让人看到成功转型的希望。

  全场比赛,他90次传球成功率88.9%,其中进攻三区传球准确率也有87%,进行了19次对抗尝试,成功8次,抢下5个头球,8次夺回控球权。防守端,他也有1次成功铲断、2次解围、2次封堵和2次断球。特别是莱斯特城替补边锋格雷出场后,波霸经常到本队右侧协防保护瓦伦西亚,很好完成了后腰应有的防守工作。

  直至费莱尼替补上阵之前,博格巴都没有滥带或者浪射,全场比赛他仅有一次射门,非常忠实地履行了穆帅的战术任务。

  他的表现不算出色,但曼联最需要的是他有不抢风头的意识,一个愿意牺牲自己执行战术任务的博格巴。

  这场比赛是个良好的开始,而且不只是对博格巴个人。

  

  本场取胜后,曼联距离前四只有两分差距,而且联赛15轮不败,是欧洲五大联赛目前仍在继续中的最长不败场次。

  

  穆帅表示:“这是一场真正重要的胜利,上一场我们主场丢分,已经三连平,需要分数。我想我们踢得就像正常的打法,我们踢得不错,力争取胜。对手是难缠的球队,但我们也已经习惯。我很高兴,10月至今曼联联赛没输过,如果我们能努力将那些不幸的平局转化为胜利,现在我们应该排在惊人的位置。”

  曼联还差得远,但红魔在进步,这是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罗米的曼联博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6/n479973926.shtml report 3269 “每个人都知道他喜欢做上帝,但他并不是。”对莱斯特城的比赛前,姆西塔良接受采访时这么评价伊布。然后补充说明:“我的意思是,他的性格很好,是个很棒的队友。”而在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