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CBA】虎口拔牙 高速男篮季后赛门票基本稳了

  

  春节后的首场比赛,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讲都不容易。对于春节休假五天、客场作战、又是单外援的山东高速男篮来讲,这样的比赛更加难打。然而,昨晚山东大汉们却凭借顽强的韧劲,在吉林东北虎的主场,上演了一出“虎口拔牙”的好戏。

  又是单外援!

  这场景却实属罕见

  客战吉林东北虎,山东高速男篮大外援汤普森随队出征了,但因为6次技术犯规遭禁赛一场,昨晚他只能在场边作壁上观。单外援作战的局面,对于山东高速男篮来讲并不陌生,本赛季迄今32轮打完,有11场是单外援的比赛,但唯独这一次是缺少了“大外援”。汤普森的缺阵,对于球队的影响究竟会怎样?对此,球队上下心里都没底。

  

  从昨晚的比赛看,缺少了大外援,对山东高速男篮最大的影响就是内线的竞争力骤然下降。在高速男篮阵容,汤普森虽然在进攻端表现不算抢眼,但却是一名兢兢业业的蓝领球员,论抢篮板、篮下掩护、防守能力,全队可说无人能敌。好在缺少了汤普森的高速男篮,在战术方面也迅速作出调整,外线投三分成球队进攻首选,也确实收到奇效。上半时,高速男篮命中11记三分球,首节一阵三分雨过后,便甩开了对手16分,第二节比赛,球队更是命中6记三分球,却没有任何一记两分球入账,这种情况实属罕见。球员方面,连内线的贾诚和吴轲都投三分上瘾了,整场比赛俩人联手就贡献6记三分球。

  

  不过,虽然吉林队主帅邓华德只能遥控指挥,但他毕竟是老江湖,下半场迅速加强外线防守后,高速男篮的三分准星就没了,整个下半场才投中2记三分球。好在,全队还是凭借顽强的斗志跟对手缠斗到底,最终凭借一点点运气,惊险赢下这场比赛。

  很显然,相比小外援的缺阵,大外援的缺席对高速男篮来讲影响会更大。毕竟,山东不是一支外线打法为主的球队,不能总指望时灵时不灵的三分救主。好在,下一场汤普森就能及时复出。不过,他再有一记违体犯规又将停赛一场,剩下的这几场球,汤普森需要吸取教训好好注意了。

  又现大心脏!

  邓特蒙最后时刻再救主

  在之前的单外援作战的比赛中,高速男篮往往凭借丁彦雨航的出色发挥,才拼下一场场的胜利。不过,本场丁彦雨航却陷入低迷,运动战14投仅4中,三分球9投1中,只拿到15分5个篮板4次助攻,而且还有5次失误。按常理来讲,小丁这样的发挥,内线又缺少了大外援,球队胜面不大,但最终还是赢了。其中,内线吴轲和陶汉林的发挥至关重要,外线睢冉在手腕受伤后,赛前吃了止疼药坚持打完了比赛。而小外援邓特蒙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

  

  本场比赛,邓特蒙拿下23分9篮板3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相比吉林队拿下35分的布朗,邓特蒙在得分上面不够抢眼,但他只出手了13次,比布朗少了10次,比丁彦雨航出手次数还少了1次。虽然昨晚邓特蒙的表现不能用出色形容,他全场毕竟有6次失误。不过,他本场最被人称道的一点,是在关键时刻又一次展现出来的大心脏。首秀对阵北控时,他就凭借连续两记三分球将山东队带进加时赛,而本场比赛最后两分钟双方打成平局时,又是邓特蒙站了出来,不但独得4分,还贡献一次关键抢断和一个关键篮板球,帮助球队惊险获胜。

  

  以往,邓特蒙在球队定位为丁彦雨航的副手,但有时候他在场上容易头脑发热,盲目抢占出手权,反而发挥不好。本场比赛,邓特蒙却打得颇为克制,最后时刻头脑也十分冷静。而这样的邓特蒙,才是球队目前最需要的,当然他还需要进一步调教。

  又赢关键战!

  这场球拿下赚大了

  昨晚比赛终场哨响起,小鲨鱼陶汉林甚至跪地庆祝,毕竟这一场球赢得太过艰难,而这场胜利的意义,也绝非一般。

  随着昨晚北京首钢的输球,山东高速男篮领先第八名北京和第九名四川已有两个胜场,暂时坐稳了联赛老七的位置,进军季后赛希望大增。由于之前的小长假,队员们状态和手感都要调整,赢下比赛会调整得快些,一旦昨晚输了球,不但对球队信心打击颇大,而且展望剩下的赛程,不禁要倒吸一口凉气。

  

  在剩下6场比赛中,山东高速男篮有4场球将十分难打,分别是客场打辽宁、新疆和四川,主场打上海,赛程比北京和四川都要差。沪疆辽是联赛前三甲球队,与四川这场又是一场顶两场的生死战,山东最终能赢下几场球很难讲。所以,山东赢下与吉林这场球,拉开两个胜场的差距后,接下来的比赛压力就会轻松不少。下一场对阵辽宁,如果山东能够全身而退,那么就等于一只脚踏进季后赛了!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6/n479989608.shtml report 2737 春节后的首场比赛,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讲都不容易。对于春节休假五天、客场作战、又是单外援的山东高速男篮来讲,这样的比赛更加难打。然而,昨晚山东大汉们却凭借顽强的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