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德国赛黑马汉密尔顿9-6逆转卡特 45岁夺得排名赛首冠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晚至6日晨,2017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柏林落幕。决赛在卡特与汉密尔顿之间展开,第一阶段卡特5-3领先,第二阶段汉密尔顿轰出一杆破百及3杆70+,总比分9-6逆转战胜卡特。汉密尔顿在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时,首次举起冠军奖杯,领走8万欧元(约合6万英镑)的奖金。汉密尔顿也因此成为了继道格-蒙特乔之后,第二高龄的排名赛冠军获得者。

  本届德国赛,在奥沙利文和罗伯逊等热门纷纷落马之际,还有四个月将满46岁的汉密尔顿突出重围,连胜威廉姆斯、塞尔比、霍金斯、宾汉姆,时隔15年重返排名赛决赛。而卡特已有4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前日在半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古尔德,向“柏林双冠王”发起冲击。

  在双方此前的交手中,卡特明显占优,加上汉密尔顿的半决赛直到当地时间凌晨1点才结束战斗,因此决赛第一阶段汉密尔顿显得有些疲惫。首局卡特在彩球时刻胜出,接下来的两局也都很零碎,卡特继续连胜,从而3-0开场。第4局还是卡特率先进攻,但很快中断,汉密尔顿扭转了被动局面,追上一步,本阶段的上半场卡特仍然3-1领先。

  下半场汉密尔顿拿下第五局,比分曾缩小为2-3。随后卡特重新找到节奏,第六局单杆100分再次扩大优势,接下来继续收下第七局,比分来到5-2。本阶段的最后一局,汉密尔顿在攻守转换之间胜出,这时汉密尔顿仍然3-5落后,但已经为后面的反击做好了准备。

  经过休息后,进入第二阶段,汉密尔顿开始了疯狂的表现,首先拿下第9局,然后连续打出单杆118分、73分、74分,7-5反超卡特两局。战至第13局卡特先得53分而出现失误,汉密尔顿再收获单杆70分,完成单局逆转。这样,从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局算起,汉密尔顿已连胜六局,8-5拉开与卡特的距离,也获得赛点。

  在第14局卡特挽回一个赛点后,第15局卡特迟迟找不到理想的突破口,而汉密尔顿用单杆57分收官。这样,汉密尔顿在这场决赛的后半程打出7-1的高潮,总比分9-6逆转卡特,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

  此前,汉密尔顿常被称为“最佳无冠球员”,而在这一天,汉密尔顿成功摘掉了这顶并不让人留恋的帽子,世界排名也从第66迅速攀升至第37。考虑到上个赛季他曾险些掉出职业,这个冠军的到来更加显得意义非凡。另外,威尔士选手道格-蒙特乔在1989年夺得经典赛冠军时,年龄已超过46岁,是目前最高龄的排名赛冠军获得者。而汉密尔顿还有四个月才满46岁,但也成为了继蒙特乔之后,第二高龄的排名赛冠军获得者。(CBSA 罗立平)

长按指纹识别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我的台球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6/n479991487.shtml report 1964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北京时间2月5日晚至6日晨,2017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柏林落幕。决赛在卡特与汉密尔顿之间展开,第一阶段卡特5-3领先,第二阶段汉密尔顿轰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