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LG杯中国棋手争夺新年首冠 首局党毅飞胜周睿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2月6日,第21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第一局在韩国首尔战罢,党毅飞执黑中盘胜周睿羊,三番棋拔得头筹。决赛第二局将于8日举行。

 

  LG杯算是中国棋手的“福地”,在中国竞技围棋最低谷时期,俞斌九段在2000年夺得第四届LG杯冠军,成为1996-2005年间中国围棋最大的亮点。2006年古力夺得第十届冠军后,中国棋手孔杰、朴文垚、江维杰、时越、柁嘉熹等先后夺冠,LG杯成为中国诞生世界冠军最多的赛事。从2006年至今,中国大陆棋手8次夺冠,韩国棋手3次夺冠,第13届到第18届6连冠,中国完全压到了韩国。

  本届LG杯半决赛,周睿羊完胜朴廷桓,党毅飞逆转申真谞,中国棋手第四次包揽冠亚军,前三次是古力-陈耀烨、朴文垚、孔杰、柁嘉熹、周睿羊。这是周睿羊第四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第二次打入LG杯决赛,第一届百灵杯决赛3-0陈耀烨夺冠,第18届LG杯决赛1-2负柁嘉熹,第10届春兰杯决赛0-2负古力。党毅飞第二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第四届BC卡杯决赛1-3负白洪淅。

  猜先后党毅飞执黑先行,白14适应手,新锐谢科认为不如在15位夹击。白28打入适应手,周睿羊想以攻代守,老将李康认为是好手,谢科则认为过分。至黑51李康认为形势相当。周睿羊的白52随手,遭到李康和谢科的一致批评,被黑53一夹动弹不得,被迫做出白54、62等很损的交换,至黑87黑棋优势。

  谢科认为党毅飞的黑89-93有些缓,白96是周睿羊的好手,至白104局面再度混乱。谢科认为白116是败着,应该在黑117位打吃。黑119顶好手,吃掉左下角白棋获利颇丰,至此胜负已分。至187手周睿羊认输。

  拿下第一局后,党毅飞距离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一步之遥。(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6/n480010467.shtml report 1485 2月6日,第21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第一局在韩国首尔战罢,党毅飞执黑中盘胜周睿羊,三番棋拔得头筹。决赛第二局将于8日举行。LG杯算是中国棋手的“福地”,在中国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