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10亿攻击群比拼野兽 上港申花谁更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本周二、周三,沪上双雄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将出战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资格赛附加赛轮。单场决胜、主场优势、重磅引援,上港和申花作为中国俱乐部在新赛季最先出击的两支队伍,都希望可以取得开门红!

  2月7日19点30分 上海上港VS素可泰(泰国)

  这是上海上港队连续第二个赛季出战亚冠联赛,上赛季作为“一年级生”,上港队一举杀入到了亚冠八强,今年再度出击肯定希望能够走得更远,而资格赛只是球队迈出的第一步。此役将是主教练博阿斯率领上海上港队的首场正式比赛,同时也是“标王”奥斯卡的首秀,奥斯卡、胡尔克和埃尔克森组成的10亿攻击群已经做好了准备,那么他们究竟有多犀利呢?

  去年,上海上港队也是在亚冠资格赛附加赛轮起步,当时在主场是以3-0的比分轻取另一支泰国球队蒙通联队,而本场比赛的对手素可泰整体实力要比蒙通联更为逊色,这支首次亮相亚冠联赛的队伍,能够亮相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得益于运气好,在进入泰国足协杯四强后,由于泰国国王不幸去世导致赛事中断因而经过抽签幸运夺冠。

  以6000万欧元签下的奥斯卡,究竟是否能够在代表上海上港队时来一个碰头彩呢?上赛季间歇期引入后因为伤病并没有踢出真正水准的胡尔克,又将迎来证明自己的机会;在亚冠联赛赛场已经打进19球的埃尔克森,已经是在亚冠赛场进球最多的中超外援,如果此役再进球,那么埃神就将追平郜林的纪录成为又一位在连续五个赛季都能在亚冠赛场取得进球的中超球员。另外,作为本土射手代表“武球王”武磊能否像一年前那样在亚冠资格赛中有上佳表现(梅开二度)呢?

  实际上,对于上海上港队拿下素可泰悬念不大,因为之前上港队在亚冠联赛主场比赛中迄今6战5胜1平保持不败,在这6个亚冠主场比赛中上港队共进球11个,失球则只有3个。在最近24个正赛主场比赛中只有1负。当然有人担心上海上港会轻敌,也对经历了换帅、内外援更迭的球队磨合有所担忧,但主教练博阿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表态在精神和体能方面,球队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这是单场决胜,我们是主场,这是一个优势,但是单场淘汰赛压力也会多一些,不允许犯任何错误,第一分钟起就要认真应对比赛,不能出现红牌这样的情况。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表现晋级亚冠正赛。”上海上港如果能够晋级正赛,将在亚冠小组赛中与FC首尔、浦和红钻以及西悉尼流浪者队同处F组。

  2月8日20点00分 上海申花 VS 布里斯班狮吼(澳大利亚)

  与同城死敌上海上港队相比,老牌球队上海申花队则是在六年后才再次亮相亚冠赛场,他们上一次出战亚冠比赛还是2011年5月,当时在主场0-3完败于水原三星蓝翼队脚下。周三再度站到亚冠赛场之间已经间隔了2100天,并且这场比赛同样是新帅波耶特率领上海申花队出战的首场比赛,不过难度比起上海上港来说要大很多。

  首先,上海申花队在亚冠联赛中已经9场不胜,最近11场亚冠比赛只有1胜,虽然都是老黄历,不过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球队对征战洲际赛事已经没什么经验可言,而他们最近一次在亚冠主场赢球更是需要追溯到2009年4月7日,当时球队2-1击败水原三星蓝翼。至于在上赛季,申花队是以主场3连平的战绩告别2016年的。另外,申花队之前亚冠赛场4次面对澳超球队尚未取得过胜绩,4次面对悉尼FC仅取得2平2负的战绩。

  上海申花队今年冬天签下阿根廷“野兽”特维斯,而本场比赛基本可以确定特维斯将迎来首秀。上周日恰好是特维斯的33岁生日,用进球和球队赢球作为送给自己的礼物无疑是最棒的,为此特维斯在与球队会合后一直在加练体能,虽然与队友的磨合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从态度上可以看出他有心想为申花队做出自己的贡献。阿根廷野兽自己就说:我很清楚这场比赛对于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和申花的球迷意味着什么,自己会付出百倍的努力,来帮助球队获得一场胜利。

  申花队的对手布里斯班狮吼,已经是第4次出战亚冠联赛,并且球队当中还有像德国球员布罗伊奇和前丹麦国脚克里斯坦森,以及麦凯、霍尔曼这样的澳大利亚国脚。并且澳超球队目前正处在赛季中,比赛的状态应该要比上海申花队更好,在最近4场比赛中布里斯班狮吼队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不过这也是个双刃剑,因为他们11天内需要打5场比赛,此次又要“远征”,对球员们的体能也是考验。

  另外,中超球队此前在亚冠资格赛中都能够成功闯关锁定正赛席位,这一次上海申花队能否还让这一记录延续呢?如果波耶特的球队能够淘汰布里斯班狮吼顺利晋级,那么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将与鹿岛鹿角、蒙通联以及另一支资格赛球队(可能是蔚山现代)同处在E组。(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6/n480022672.shtml report 2019 北京时间本周二、周三,沪上双雄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将出战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资格赛附加赛轮。单场决胜、主场优势、重磅引援,上港和申花作为中国俱乐部在新赛季最先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