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联盟巨星已扎堆,詹皇仅排11,小球战术或催生更多巨星诞生

  

  PER值又称NBA球员效率值,是评价一个球员是否是球星最有力的指标,例如上赛季的斯蒂芬-库里,在场均出场时间不足35分钟的情况下拿下了31.5的PER值他就成为了上赛季当之无愧的联盟第一人,也顺理成章的拿下了常规赛MVP。随着优秀内线球员的凋零,联盟更多的开始打小球战术,在史蒂夫-科尔的小球战术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之后,联盟中更是对勇士的战术体系进行了刻意的模仿,加以改良之后成为自己球队的体系,克利夫兰骑士队上赛季能击败勇士队,也是沿用了五小对五小的战术。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联盟中PER值超过25的球员越来越多。

  

  【在联盟历史上每一年的平均PER值大约是15,如果一名球员的PER值达到20,那这名球员就是我们口中所说的全明星球员,例如:11-12、13-14赛季的乐福(注意乐福12-13赛季PER值仅17.9所以没入选全明星),PER值也是教练选取全明星替补的重要指标,当然全明星先发除外,不过能入选全明星先发的球员PER值很少低于20】20以上的PER值就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那25以上的球员就是巨星级别的球员,本赛季联盟中已经有了12位PER值在25以上的球员。分别是:威斯布鲁克、伦纳德、小托马斯、哈登、浓眉哥、杜兰特、保罗、考辛斯、字母哥、约基奇、詹姆斯、巴特勒(从高到低)

  

  从排位上我们能看到,东部全明星先发勒布朗詹姆斯仅排在11位,PER值为26.1,这比他上赛季的27.5还要稍微少一些,不过比赛还有20多场所以之后超过27.5是有可能的,这12名球员中有11位都是入选了本次全明星阵容,只有掘金队的尼克拉-约基奇未能入选,他也是这份名单中唯一一名场均只有25分钟出场时间就能拿下26.3的PER值的球员。

  

  约基奇这个小伙子已经开始步入巨星的行列了,他场均25分钟的出场时间已经能拿下15.5分8.4篮板4.1助攻0.7抢断0.72盖帽,命中率高达58.9%,三分球命中率33.9%,他已经成为了联盟的效率王.....下一个赛季他很可能就会入选全明星了,媒体已经将他称为”中锋魔术师“,只要掘金队还是以目前的战术来打,他场均出场时间上升到34分钟,那他场均25+10+6+1+1.5是很容易的事情,届时他的PER值或许能达到29,甚至也是30。

  

  威少和哈登分别是PER值的第一和第四,他们的体系特点现在也是打快,火箭也因为德安东尼的炮轰战术成为了西部第三的强队,威少的雷霆虽有两名内线球员,但依然也是狠抓防守反击的球队,换言之也是小球战术,所以小球战术真的催生了巨星的诞生。

  

  或许大家会觉得这12名球员中的伦纳德所在马刺队就是一支打慢的球队,但他依然拿到了27.8的PER值,也堪称效率爆表,的确马刺在先发五虎都在场之时不是一支打快的队伍因为有加索尔,但加索尔下场后,波波维奇也有开始打快的战术,马刺的战术动静皆宜,很难抓摸,所以这12名球员几乎都是以打快拿下超过25以上的PER值的。

  

  众观联盟历史,单赛季PER值超过25,有5人以上的赛季只有:2016、2015、2014、2006、2005、2003、1996、1990,只有这个8个赛季,而PER25以上有10人的赛季一次都没有,而本赛季,PER值超过25以上的人数是12人,巨星的人数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增长,小球战术催生了众多巨星.......如果在没有具有统治力的中锋出现,这个形势依然会进行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百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6/n480047218.shtml report 2351 PER值又称NBA球员效率值,是评价一个球员是否是球星最有力的指标,例如上赛季的斯蒂芬-库里,在场均出场时间不足35分钟的情况下拿下了31.5的PER值他就成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