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德罗赞不在洛瑞成空砍帝 一数据成猛龙队史第一人

  本赛季一度坐稳东部第二位置的猛龙最近的日子并不好过,已经滑落到东部第4的位置,仅仅领先东部第五的老鹰0.5个胜场。尽管凯尔-洛瑞最近的状态依然火爆,但是德玛尔-德罗赞的因伤休战让他成为“空砍帝”,好在,他有一项数据已经牢牢占据了猛龙队史第一人的位置。

  在今天猛龙客场挑战篮网的比赛里,尽管洛瑞手感不佳,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3次投篮只命中5个,其中在三分线外5次出手全部打铁,6次罚球命中5个,只得到15分,但是他还有全场最高的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拿到了三双的数据,只有2次失误,带领猛龙在德罗赞继续缺阵的情况下以103-95击败了篮网,避免了三连败的尴尬。

  在最近的8场比赛里,在德罗赞缺阵的情况下,洛瑞的表现不错,场均可以得到27.8分4.9个篮板7.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6.1%,以35.6%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可以命中3.3个三分球。在同时期全联盟范围内,洛瑞的场均得分排名第七,比詹姆斯都高;场均命中3.3个三分球排名全联盟第5位,比本赛季一度坐上全联盟三分王位置的埃里克-戈登都多。

  尽管洛瑞最近的得分数据比本赛季之前的表现有不小幅度的提高,但是此前28胜16负的猛龙在最近8场比赛里的战绩却仅为3胜5负。在德罗赞缺阵的情况下,洛瑞成为了空砍帝。所以,在今年的全明星投票中,在过去两年都是东部全明星首发的洛瑞的首发位置被他的队友德罗赞取代也算是正确的选择。

  不过,洛瑞却在一项数据上成为猛龙队史毫无争议的第一人,那就是三双。尽管这仅仅是洛瑞在本赛季拿到的第一个三双数据,这也仅仅是洛瑞NBA生涯里的第9次三双,在这个威斯布鲁克已经疯狂的砍下25次三双的赛季简直不值一提,但是在洛瑞为猛龙效率期间拿到的7次三双已经可以毫无争议的排名猛龙队史第一位。在猛龙队史上,除了洛瑞,一共也仅有10人次拿到三双的数据,最多的达蒙-斯塔德迈尔也不过3次而已,猛龙队史助攻王何塞-卡尔德隆在猛龙效力期间仅有2次拿到三双,包括“加拿大飞人”文斯-卡特在内的其他5个均仅有1次拿到三双的数据。

  尽管如今的猛龙已经滑落到东部第四,但是他们与第二的凯尔特人仅有2.5个胜场差,依然有很大的机会再次夺回东部第二的位置,而洛瑞依然是猛龙重振的最大希望。

  作为2006年NBA选秀大会首轮第24顺位被灰熊选中的球员,洛瑞在灰熊和火箭几个赛季的效力都没有证明自己,但是在来到多伦多之后迅速成长为全明星球员,带领猛龙不断刷新队史最佳纪录,上赛季带领猛龙取得了队史最佳常规赛战绩并打到了东部决赛。本赛季,洛瑞在51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23.0分4.8个篮板7.0次助攻1.5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6.8%,以41.5%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3.2个三分球,在这个工资帽暴涨的时代他1200万的年薪算得上物超所值。

  尽管德罗赞有更强的得分能力,但是技术更全面的洛瑞更可能成为猛龙队史真正的第一人。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6/n480050704.shtml report 2390 本赛季一度坐稳东部第二位置的猛龙最近的日子并不好过,已经滑落到东部第4的位置,仅仅领先东部第五的老鹰0.5个胜场。尽管凯尔-洛瑞最近的状态依然火爆,但是德玛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