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分享】如何安装/更换山地锁鞋的锁片

单车极致 阅读(0) 评论()

  记得照顾好你的装备跟照顾好你的车是同样重要的。尽早更换磨损的锁片有助于防止意外的脱锁和避免它们嵌进你的鞋子里。以下是更换锁片的七个步骤。

  1.拆卸锁片螺丝

  用小东西清理干净然后让润滑油渗进去。然后使用优质的4mm内六角逆时针旋转来拆卸螺丝。

清理掉锁片上的泥巴

  2.放置新锁片

  Shimano的锁片是左右通用的,而CrankBrothers会在右脚的锁片上标上一个小点并且设计了15°的角度以便解锁,或者是在左脚设计20°。将锁片的垫片放在锁片与鞋底之间,光滑的一面朝向锁片。

确认新锁片的位置

  3.拧上锁片螺丝

  在螺丝上涂抹润滑脂然后然后将他们穿过固定片的凹面,然后再穿过锁片。使用4mm内六角来将螺丝拧紧鞋子内部的导丝板。别完全拧紧,留出足够的空间来让锁片自由活动。

将锁片拧上去

  4.调整锁片的前后位置

  有些XC车手喜欢将锁片前移以方便腓肠肌发力,锁片向后一点呢,下坡的时候就更好操控。试着将它们推到最后,然后一点点向前挪动,直到找到一个让你觉得舒适的位置。

调整前后位置

  5.调整左右位置

  如果你的脚很大或者你穿的是那种鞋底有很大沟纹的速降鞋,你可能会想将锁片固定在靠内侧的位置以避免鞋子撞到曲柄,同时还能缩小解锁时的动作。

调整锁片的左右位置

  6.调整锁片角度

  大多数用户选择将锁片笔直向前。让锁片稍稍内倾(朝向大脚趾方向)意味着你可以更快解锁,反之亦然。但如果将锁片的角度调整成无法自然踩踏的角度,则有可能会引起膝盖问题。

调整锁片角度

  7.拧紧螺丝

  交替拧紧两颗螺丝,每次只拧一点点,直到拧紧为止,然后上锁试骑。如果你对锁片位置不满,那就放松锁片,适当调整,然后再次以同样的方式拧紧,在你找到满意的位置前需要重复这个过程。然后用同样的方式来处理另一只鞋。

拧紧螺丝

  8.享受骑行!

装好新锁片之后就可以骑了!

  (来源:BikeRadar 编译:单车极致)

sports.sohu.com true 单车极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6/n480052733.shtml report 2935 记得照顾好你的装备跟照顾好你的车是同样重要的。尽早更换磨损的锁片有助于防止意外的脱锁和避免它们嵌进你的鞋子里。以下是更换锁片的七个步骤。1.拆卸锁片螺丝用小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