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芝麻头条||秦皇岛马拉松开启“抽签跑马”,大势所趋?形势所逼?

小编之前得到一消息:

秦皇岛马拉松要抽签了。

并且只设置了1万个全马名额和1万个迷你名额,

没有半程项目!

没有半程项目!

没有半程项目!

但是迷你项目设置人数估计是“历史之最”了。

话说秦皇岛跟小编印象里的真是不一样

岁月静好,世界和平啊······

我表示非常震惊

  

好了,胡说八道完了,来点假正经的

  一般情况下,一个城市第一次举办马拉松在竞赛规程中是不会要求抽签的。如果举办的很成功,口碑很好,那么举办第二届时,组委会会根据上一年赛后的评价,综合评估第二届报名人数,并决定是不是要抽签。那么跑马要抽签是不是大势所趋呢?以小编这个不灵光的脑袋来看,这是肯定的。

  一般金标银标赛事肯定是需要抽签的。以北马为例,2016年北马竞赛规程上规定参赛人数为30000人,但是实际报名人数超过66000人,也就是说中签率不足50%。有些不支持抽签的人问,跑个马拉松那么难吗?

  

  但是,参赛人数确实是个问题。赛道上30000人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如果不用抽签,一场北京马拉松,10万人参赛都是保守估计。一场赛事举办,有人力物力的投入,跑马参赛人数增加,不仅仅意味着投入的成倍增加,更加意味着跑马者人身安全难以保障。毕竟人越多,突发事故就越多。

  尤其是近年来各个城市为了拉动本地经济发展,宣传城市魅力,积极开展马拉松比赛。于此同时,我们这等小小平民也开始重视起自己的身体健康。跑步,作为体育行业里门槛最低的一项运动,不论谁,你想你就能。

  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热爱体育运动。所以跑步的人数越来越多。参加马拉松比赛的人数会越来越多,一场赛事,报名人数多了,抽签就是肯定的了。

  

  很多跑友不满意大赛抽签,因为真的“一票难求”。退一万步讲,报名就参赛是不可能的,那么除了抽签,怎么处理这个“狼多肉少”的难题呢?2014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采取了“先到先得”的报名方式。但是,这种方式却被吐槽很多。但是这种方式跟抽签是一样的效果,毕竟名额只有那么多,注定有人拿不到。

  

  有人质疑,抽签环境不透明,或许有暗箱操作?其实严格来说,用于抽签的名额里是不包括赞助商名额的,因为毕竟对于跑友来所,这是不可抗因素。剩余2万多个名额是不可能是有人全部买下了,所以,抽签,对于普通跑者来说,依旧是获得参赛资格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当然还有人质疑,抽签必要导致了替跑,黄牛党等乱象横生。其实一个事物的发展,必然是两面性的,尤其是马拉松事业越来越壮大。黄牛党存在于各个行业,演唱会门票、火车票、电影票、甚至医院挂号都有黄牛党存在,我们不能说,因为有黄牛,所以以后医院看病不要挂号了。

  那么另一个问题就随之而来了,如果不是金标银标铜标赛事,有没有必要抽签?。一般来说,国内很多流行事物都是由国外传到国内,再由国内一线城市传及二线城市依次等级传播。马拉松领域也是一样的,一般大赛的风格会影响到其他各个中小赛事。

  抽签也是一样。尤其是2016年开始马拉松赛事蓬勃发展,全国各地大小马拉松比赛数量相较于2015年增长了整整一倍。于是有些名不见经传的赛事也跟着这股风气开始抽签。无非目的有二,第一为了证明自己的赛事是紧跟潮流的,第二为了证明本次赛事参与人数众多。其实无论为了哪一种目的,对于跑马群众来说都是一样的,因为大赛一定要抽签,参加小赛就算名义上是抽签,但实际就是直通呀。

  抽签是必须的。并且未来跑步人数的基数越大,参加马拉松的比赛的门槛就会越高。我们需要做的,认真跑步,至于中不中签就凭运气吧。

朋友们,你们认为抽签是必须的吗?欢迎评论!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END -

转载请完整注明来源

有任何意见/建议

内容合作 请联系邮箱:zhimarun@beijing-anfang.com

商务合作 请联系邮箱:business@beijing-anfang.com

2017湖北沙洋江汉运河首届国际半马

2017泗洪生态湿地国际半马

正在火热报名中,点击“阅读原文”,一键报名

sports.sohu.com true 芝华安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6/n480053898.shtml report 4963 小编之前得到一消息:秦皇岛马拉松要抽签了。并且只设置了1万个全马名额和1万个迷你名额,没有半程项目!没有半程项目!没有半程项目!但是迷你项目设置人数估计是“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