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单节12分7板!卫猛用最高光表现证明自己能行

晚池 郭士强 篮板 阅读(0) 评论()

  单节12分7板!卫猛用职业生涯新高16分11板向郭士强证明自己能行

  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32轮,辽篮客场96比77战胜威风不再的老霸主八一男篮,最近表现亮眼的辽篮替补卫猛出场29分31秒,两分球12投7中、罚篮3罚2中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16分!之前卫猛的最高得分是2014-2015赛季主场对阵福建时得到的13分。抢下平职业生涯最高的11个篮板,本赛季主场对阵八一的比赛中卫猛也抢下了11个篮板,不过这次有5个前场篮板,是全场最高,也刷新了其前场篮板的最高纪录。

  其中第二节无疑是卫猛职业生涯最高光的一节,卫猛单节砍下12分7篮板!力助辽篮在首节15比2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46比42的反超。在第二节,其他队友得分为,韩德君和赵继伟各5分,哈德森4分,杨鸣3分,郭艾伦2分。

  上半场比赛数据中,卫猛的得分全场最高,力压10分的雷蒙和9分的韩德君,篮板和韩德君并列全场最高,值得一提的是郭士强在首节只给了卫猛43秒的出场时间,卫猛的数据基本是在单节中取得的。

  诚然,八一男篮的实力有限,本场比赛中八一男篮的主力中锋邹雨宸也因伤作壁上观。卫猛自身也存在犯规过多和进攻不够果断的老毛病,本场卫猛在取得刷新得分和篮板数据的同时,也有5次犯规和2次失误。但我们也应该看到,这支八一男篮在首节靠着拼搏精神愣是打了辽篮一个22比15,正是卫猛的第二节的精彩表现让局面完全改观,在哈德森三分球6投全失半场仅得4分、兰多夫带病出战只得2分,国内队友无一得分上双的情况下,正是卫猛统治了篮下,在关键时刻扛起了球队进攻大旗,并主导了球队的逆转,而且卫猛在场上始终保持了旺盛的斗志,卫猛的三次扣篮直接让两队在气势上此消彼长,这已经完全证明了这位国产替补中锋的价值!

  另外!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没有比较也无法完全证明卫猛的价值!本赛季被郭士强重用并委以首发重任的廉明就是卫猛最好的参照。本场比赛中廉明出场22分12秒,数据为2分3篮板1助攻,本赛季已经进行的32场常规赛中,廉明是辽篮阵中唯一一个全部首发的球员,场均出场时间达到25.4分钟,但场均数据不过是6.2分、3.5个篮板、0.5次助攻、0.5次抢断和0.1次抢断。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从两人的特点看,卫猛偏四五号位,廉明偏三四号位,但在本赛季的比赛中,两人都更多是打4号位,少数时间作为大韩的替补和兰多夫搭档。但作为4号位来说,卫猛的能力和临场表现已经完全压倒了廉明,数据优势明显,那种全力死拼激发全队斗志的强硬表现更是有目共睹!

  卫猛再次向辽篮主帅郭士强证明自己能行!自己完全可以得到一个首发位置!

  卫猛的表现也让我们更加关注替补席上的几位年轻才俊,最近五轮之前,卫猛也和孙锴祺、高诗岩和郭旭一样是被郭士强弃置不用的球员,现在卫猛已经证明自己行了,那么郭士强指导是不是也该孙锴祺、高诗岩和郭旭们一个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呢?!或许我们会发现,他们都不比郭士强的某位爱将差。

  郭士强指导,你可长点心吧!

  卫猛加油!辽篮加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6/n480058401.shtml report 2169 单节12分7板!卫猛用职业生涯新高16分11板向郭士强证明自己能行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32轮,辽篮客场96比77战胜威风不再的老霸主八一男篮,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