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丁俊晖最美妙冠军,送母亲+漂亮女友,被赞最具天赋无愧亚洲第一

  丁俊晖美妙的冠军,送母亲+漂亮女友,被赞最具天赋无愧亚洲第一

  柳号台球观察

  这绝对是丁俊晖最美妙的一个冠军。

  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丁俊晖以9-6击败世界第一的马克-塞尔比,夺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结束了长达2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

  

  赛后颁奖前接受主持人采访时,与塞尔比的轻松幽默相比,丁俊晖略显紧张,这可能与他的性格有关,同时也与他对这个冠军非常看重有明显关系。

  丁俊晖当时的上一个排名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英锦赛,英锦赛之后,丁俊晖一直与排名赛冠军无缘,这对于一个他这样一个顶尖高手来说,是不可想象的。2011-12赛季他的整体表现差强人意,赛季首项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和9月的上海大师赛以及德国公开赛等多项赛事都首轮出局,因而威尔士赛根本不被看好。丁俊晖会以“黑马”的身份夺得冠军,主要源于三点变化。

  把握机会能力明显提升

  虽然不被看好,但这次来到纽波特中心,人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丁俊晖。首轮就非常惊人地以4-0狂胜马克-戴维斯,整场比赛对手根本没有丝机会,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次轮,又战胜了卫冕冠军希金斯,充分展示了实力。在与墨菲的半决赛中,首局开球后墨菲一计远台进攻率先上手,可在单杆拿下23分后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连得43分,在随后的拉锯战中,墨菲在解球后留下的机会,丁俊晖很好地把握住了就会拿下首局。这一局非常重要,一改之前的慢热状况,开了个好头。

  在与胖子斯蒂芬-李的比赛中,李的一个关键的分球失误,丁俊晖成功翻盘。也许很多人会说丁俊晖运气更好,但这种情况本身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当机会来临能够抓住机会的人才是强者,丁俊晖做到了,他成功挽救了自己。

  拥有了超强的耐心与信心

  过去很多比赛中,丁俊晖经常会产生心态不稳、情绪化的一面,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经过时间的洗礼,这两年情况有了很大变化,这次比赛尤为明显。在与希金斯、斯蒂芬-李、墨菲的比赛中,他的沉稳让人眼前一亮,最为典型的是与塞尔比的决赛第四局,在拉锯战中,丁俊晖始终没有冒进,耐心与塞尔比周旋,最终是对手过于紧张,击打最后一颗难度不大的黑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笑纳大礼,比分扮成2-2,如果当时没有耐心或者随意处理球,1-3的比分或许会使战局走向两外一个方向。

  

  心态的改变也体现在与墨菲的比赛中,丁俊晖好比较地控制住了比赛节奏,他心态非常放松,有机会不放过,没有机会不冒进,当比分来到5-2时,在与墨菲的防守大战中,显得非常自信,耐心与对手周旋,一点一点被击碎,避免了2010年8-2领先时被逆转的情况再次出现。

  马克-戴维斯、希金斯、斯蒂芬-李、墨菲、赛尔比,在他的威尔士公开赛夺冠之路上,一座座大山被他翻越,基于这一点,这个冠军实至名归。

  女友的悉心照顾和人支持

  比赛过程中,丁俊晖的神秘女手首次曝光。

  

  丁俊晖的女友英文名字为apple,中文名字叫张元元,是一位山东姑娘,认识丁俊晖之前,在北京一家非体育类杂志社做编辑。丁妈妈说,“我看她把屋子也总是收拾的很干净,我们见面后对她的印象很好”。正是有了女友,丁妈妈才可以放心将儿子的一切事物交给她打理,而她也帮助丁俊晖重返了巅峰。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7/n480059296.shtml report 1961 丁俊晖美妙的冠军,送母亲+漂亮女友,被赞最具天赋无愧亚洲第一柳号台球观察这绝对是丁俊晖最美妙的一个冠军。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丁俊晖以9-6击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