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金元上港像极15年前皇马 中超土豪要走崎岖老路?

  北京时间2月7日,上港将在亚冠附加赛中迎战泰国球队,这是军备竞赛后上港在正赛的首次亮相,赛前跟队记者预测了上港的首发阵容,人员配置像极了15年前的皇马。

  门将:颜骏凌;后卫:王燊超、石柯、贺惯、傅欢;后腰:蔡慧康、艾哈迈多夫;前卫:武磊、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从这份首发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上港“前场堆砌”大牌,后场本土年轻球员的思路。开句玩笑的说,当年皇马的前场只有7号劳尔作为唯一的西班牙本土球员,而如今的上港前场也有中超连续4年的本土射手王7号武磊。

  上赛季第三名的成绩,让上港集团感到不满,他们甚至在夏季转会窗就斥5850万欧元,创中超转会费纪录买来了巴西国脚胡尔克。赛季结束上港再次震惊世界足坛,6000万欧元的奥斯卡再次刷新了中超转会榜。

  加上1850万欧元的埃尔克森,3名巴西外援在1年之内花费了上港1.343亿欧元的资金,折合人民币9.73亿。花费接近10亿人民币,上港也打造在中超以至于整个亚洲来说最贵的三叉戟组合。无论是恒大的高拉特+保利尼奥+阿兰(J马),还是苏宁的拉米雷斯+特谢拉+R马,或者申花的特维斯(即将入队)+莫雷诺+瓜林(马丁斯),都无法与上港的组合从身价上来媲美。因为他们的存在,曾经的天体之王孔卡只能被迫租借回巴甲。因为他们的存在,曾经徐根宝看中的文武峥嵘之一的朱峥嵘被迫离队,林创益等东亚班底恐怕也将烂在板凳上,徐根宝留下的财富已经逐渐被金元中超埋没。

  与群星闪耀的中前场相对的是上港的年轻防线,虽然有卡瓦略加盟助阵,但受困于足协3名出场外援的限制以及卡瓦略39岁的高龄,上港新赛季大多数时间防线将由本土球员王燊超、石柯、贺惯、傅欢组成。他们之中除队长王燊超是89年生人,其余人均为93年的年轻球员。一旦前场进攻开花不结果,这些年轻人组成的防线能否经受得住高拉特、特谢拉等强力外援的冲击?

  从数据上观察,2016赛季,上港30轮丢掉32球,丢球数比恒大、申花和国安都多,2015赛季,上港30轮丢掉35球,甚至比当年的升班马永昌还差,与保级球队绿城持平。孙祥因身体原因淡出后,博阿斯对于上港防线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下赛季的上港将从攻强守弱彻底升级到前场美如画、后场烂如渣的状态中。

  如今的上港越来越像15年前的银河战舰皇马,弗洛伦蒂诺当年的齐达内+帕文政策,由于攻守极端不平衡,这支群星云集的巨舰虽然商业价值客观,但荣誉方面却多年颗粒无收,且惨败频现,下赛季的上港会走上皇马当年的老路吗?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7/n480097966.shtml report 2211 北京时间2月7日,上港将在亚冠附加赛中迎战泰国球队,这是军备竞赛后上港在正赛的首次亮相,赛前跟队记者预测了上港的首发阵容,人员配置像极了15年前的皇马。门将: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