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米兰队史上的今天:客平佛罗伦萨成意甲争冠分水岭

  米兰队史上的今天:99年客平佛罗伦萨 此战成意甲争冠分水岭

  1999年2月7日,意甲第20轮,意甲积分榜排名第三的AC米兰客场挑战领头羊佛罗伦萨,维阿上半场一次射门击中门柱弹出,最终米兰在客场0比0战平佛罗伦萨。而在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中,米兰在主场1比3败北。此轮战罢,佛罗伦萨虽然占据头名位置,但积分只有42分,身后是41分拉齐奥和同积37分的帕尔马和AC米兰。

  此战可说是1998-1999赛季意甲冠军争夺的分水岭!AC米兰逼平强敌收获信心,开始走向争冠轨道是一个方面。另一个重大事件是紫百合头号球星巴蒂斯图塔的受伤,这位在意甲前20轮打入了惊人的18个进球!是佛罗伦萨在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高歌猛进的龙头,本场比赛中巴蒂左膝受伤,疑似左膝韧带撕裂,之后这位阿根廷战神饱受伤病困扰,因伤缺阵多场,状态也无法达到最佳,在后面的意甲联赛中只打入3球。而巴蒂斯图塔的锋线搭档是被称为野兽的埃德蒙多,这个不靠谱的巴西前锋在二月份争冠的关键时刻不负责任的回到巴西参加狂欢节,最终佛罗伦萨在主力受伤和内部不和中错失好局,遗憾的与意甲冠军擦肩而过。

  另外在本轮主场2比4输给帕尔马后,尤文图斯积27分落到积分榜第9,赛后里皮称愿辞去主帅职务,但拒绝对尤文的困境承担责任。

  1998-1999赛季金牌教头特拉帕托尼执教的佛罗伦萨汇集了巴蒂斯图塔、鲁伊科斯塔、托尔多、埃德蒙多、海因里希等名将,是1968-1969赛季至今最接近夺冠的一个赛季,可惜最终事与愿违。

  1999年是米兰建队百年大庆,之前两个赛季米兰在王朝之后陷入黑暗期,本赛季贝卢斯科尼将在乌迪内斯取得成功的扎切罗尼、比埃霍夫和赫尔维格打包带到米兰,但在赛季初诸多波折的米兰并不被人看好,进入后期才步入正轨,此战过后米兰开始进入夺冠行列,并凭借赛季最后七轮的全胜完成夺冠,为建队百年送上大礼!

  看一下两队的首发和替补出场球员名单。

  AC米兰: 阿比亚蒂,萨拉,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古利,阿尔贝蒂尼,安布罗西尼(88'恩戈蒂),齐格,莫菲奥(57'博班),维阿,比埃霍夫

  佛罗伦萨: 托尔多,帕达利诺,法尔科内,雷普卡,海因里希,托里切利,鲁伊科斯塔,科伊斯(74' 罗比亚蒂),菲奇尼,巴蒂斯图塔(89' 阿莫尔),埃德蒙顿

  配图中的第三张并非出自本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7/n480102668.shtml report 1692 米兰队史上的今天:99年客平佛罗伦萨此战成意甲争冠分水岭1999年2月7日,意甲第20轮,意甲积分榜排名第三的AC米兰客场挑战领头羊佛罗伦萨,维阿上半场一次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