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际田联收紧更改国籍政策 西亚短跑或遭重创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时间2月7日,昨天在法国举行的国际田联执委会上达成了新的共识,原本在2005年公布的“IAAF国籍变更条款”将被被废止,国际田联将会出台更为严厉的措施,禁止因为金钱而变更国籍的选手参加IAAF举行的比赛以及奥运会。

  雇佣兵不仅在战场上比较常见,如今的奥运会上也是如此,卡塔尔、巴林、阿联酋等西亚土豪国家早已归化了很多非洲田径运动员,这一行为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所以,国际田联针对这一现象进行了整改。

  国际田联表示,很多年轻的非洲运动员根本没意识到丧失了国籍,同时也损坏了田径运动员的诚信。在2005年的时候,国际田联曾经表示,容许在3年内没有代表任何国家和地区协会参赛的选手在变更国籍后,代表新的国家和地区田径协会。

  不过,国际田联的新政具体条款会如何,比如在幼年时期变更国籍的话,是否也会被禁止参赛,目前还在协商中。有消息说,国际田联容许16岁以前变更国籍的选手参赛,不过有人认为,应该将这一年龄标准降得更低。

  在亚洲,卡特尔、巴林、阿联酋等国家都曾引进过非常优秀的非洲田径人才,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现役的亚洲男子百米纪录保持着奥古诺德,但是,国家田联的这一个新政策,将会对西亚田径引援政策造成打击,对未来亚洲田径的格局影响巨大。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7/n480109377.shtml report 816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北京时间2月7日,昨天在法国举行的国际田联执委会上达成了新的共识,原本在2005年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