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数据:国足身价6.4亿世界第一

  如无天大意外,转会费1.5亿人民币的张呈栋将会成为2017年中超转会本土标王。有些玩味的是,国足主帅里皮前不久公布中国国家队大名单,张呈栋却并未入选,其信息量基本可以等同于张呈栋乃边缘国脚。本土边缘国脚身价尚且高达1.5亿人民币,其它常规国脚,以及国足主力若进入国内转会市场的话,成交价可想而知。

  

  类似的例子在世界足坛有迹可寻,英格兰球员的“户口薄”就是其溢价资本。但问题在于,中国本土球员之于中超的综合价值可以等同于英格兰本土球员之于英超?然而,在如今的大环境之下,中国本土球员溢价甚高已然成为不争事实,高到什么程度?

  

  以张呈栋为例,根据世界足坛权威身价评估媒体《转会市场》所提供的数据显示,现年27岁的张呈栋市值应为47.5万欧元,而今冬他从北京国安转会河北华夏幸福的成交价为1.5亿人民币(约合2044万欧元,跻身今冬全球转会身价榜前10位),溢价高达近43倍!这是什么概念?同窗从曼联转会里昂的荷兰国脚德佩,成交价为1600万英镑(约合1850万欧元),而他在《转会市场》的评估价为2500万欧元。

  

  德佩在如今的荷兰国家队算是翘楚级名将,张呈栋仅为国足边缘人,但前者转会费却低于后者。由此完全可以认定,若中国现役国脚均进入国内转会市场并完成易主,平均溢价达到和张呈栋一样的43倍,那么目前这支中国国家队的身价总和就将高达6.4285亿欧元(注:《转会市场》评估中国国家队当下身价总和为1495万欧元)。

  

  6.4285亿欧元的身价总和在世界足坛范围内足以碾压所有传统豪强,仍以《转会市场》评估数据作为参照:意大利国家队(4.35亿欧元)、英格兰代表队(4.275亿欧元)、巴西国家队(4.416亿欧元)、阿根廷国家队(4.9095亿欧元)、荷兰国家队(2.65亿欧元)、西班牙国家队(5.555亿欧元)、葡萄牙国家队(4.505亿欧元)、法国国家队(4.54亿欧元)、德国国家队(4.04亿欧元)。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信息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7/n480117120.shtml report 1250 如无天大意外,转会费1.5亿人民币的张呈栋将会成为2017年中超转会本土标王。有些玩味的是,国足主帅里皮前不久公布中国国家队大名单,张呈栋却并未入选,其信息量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