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特朗普的野心:北美三国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

  在唐纳德-特朗普还是美国总统候选人的时候,足球界都普遍认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有很大可能会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即便现在川普正式成为了美国总统,人们仍旧相信三国对世界杯的联合申办会进行下去。

  

  美、加、墨三国联合申办世界杯成为了人们广泛的猜测,这对于国际足联来说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承办一届世界杯需要联邦政府协助保证球队、足协官员以及成千上万名前来观看比赛的球迷的安全,也许他们是(目前)唯一一个值得信赖的世界杯承办方的候选人。

  这些到访者——很可能还有一些球员,是来自于那些川普签署签证禁令、不受这位总统欢迎的国家。

  国际足联内部也对此达成了共识:在北美地区举办的世界杯已经“过时”了。

  2026年,距离上一次在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足协的成员国举办世界杯已经过去32年了,上一次举办世界杯还是在1994年的美国。自那时起,其他四个洲际足协都全部至少举办过一次世界杯。

  

  而且,国际足联通过设立规定以鼓励给所有大洲公平举办世界杯的机会,欧洲和亚洲国家被禁止申办2026年世界杯。

  虽然南美洲和非洲也可以申办世界杯,但是南美足球的领导人更愿意在2030年,也就是世界杯100周年的时候申办“百年世界杯”,并希望在第一届世界杯的主办国乌拉圭举办。竞选专家们私下里也不认为2026年对于非洲来说是一个恰当的举办世界杯的时机。

  现在2026年世界杯参赛球队由原有的32支扩军到48支,这对于承办国在满足国际足联标准的体育馆,训练场地,以及为球队、官员和观众提供的交通和住宿等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

  202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将由国际足联的211个成员国在2020年5月共同决定,这个时间也恰巧赶上美国下一次总统选举。

  这篇文章接下来会讲述一些关于2026年世界杯你需要知道的事情,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如何影响它的,虽然在2026年他就不一定会担任美国总统了。

  

  参选规则

  眼下,官方范围内对于2026年世界杯主办权的竞争还未出现。

  国际足联还没有邀请潜在的主办方,美国人并没有承诺加入竞选,他们也没有正式打算和墨西哥还有加拿大联合申办。

  不过到了五月份,我们就会知道更多的消息了。国际足联曾表示他们“针对参选国制定了一系列的规则”,并在和哈佛大学的教授商讨后,更加强调对于人权的考虑。

  这些规则应该会在国际足联的年度大会上宣布,5月11日在巴林麦纳麦就将揭晓。

  届时,来自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官员将会是全场的焦点,是他们而不是政府主导了三国的参选。

  不过,国际足联仍旧希望立法者能够支持为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提供安全保障,因为联邦政府的计划和在安全保障上的投入是十分重要的。

  在最近的一次申办世界杯的竞争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卡塔尔时任埃米尔和两国能够竞选成功有着密切的关系,他们也先后在苏黎世庆祝自己的国家成功申办世界杯。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曾在苏黎世游说各国支持美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但是他们在最终投票中败给了卡塔尔。

  

  美国为什么要申办世界杯?

  到了2026年,世界杯仍然会是最受瞩目的体育盛会,世界杯决赛圈至少能保证有10亿观众观看比赛。

  如果大部分比赛都在美国举办,那么2026年的世界杯将会打破参与人数和国际足联商业收入的纪录。成千上万的游客将前往美国观看32天内48支球队参与的80场比赛。

  12座世界杯主办城市(如果能够共同主办,那么美国可能会有8到10座城市承办比赛)有很大的机会建立起浓厚的足球文化。

  在2010年12月2日卡塔尔战胜美国成为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国家后,2026年世界杯对于美国来说可谓是命中注定的了。

  自那时起,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足协的领导人就说过世界杯最终一定要回到中北美洲。之前很多国际足联的官员在美国司法部介入调查腐败案后离职,而这次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足协的发言让人们有一种他们已经从足球世界的震荡中恢复的感觉。

  几个星期前,当国际足联同意2026年世界杯增加16个名额时,由美国主导申办的世界杯的前景被大大看好。只有美国的高水平的基础设施可以承载增加的16支球队,也只有美国愿意去投入数十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美国可以在不和其他国家合作的情况下独自完成这些,而加拿大和墨西哥则不太可能像美国一样。

  三方共同主办世界杯十分吸引人,也为国际足联成员国的多元化提供了更多的外交途径。

  

  好邻居

  今年1月10日的时候,有一个强有力的消息显示,对于国际足联来说,选择北美是安全的、有利可图的。——美国和加拿大的足协主席苏尼尔-古拉蒂和Montagliani参加了在国际足联理事会的决议,世界杯参赛球队增加到了48支。

  墨西哥足联主席德西奥-德玛利亚同样来到了位于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并且参加了非正式的三方会谈。

  这些行为传递出的消息是十分明确的,古拉蒂和Montagliani都说着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也同样有所帮助。

  北美足球过去的友谊如今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墨西哥总统恩里克-佩尼亚-涅托而消失,后者突然取消了访问华盛顿的计划。

  尽管没有人能够肯定三方共同举办世界杯一定会发生,但也没有人会排除这种可能性。

  “我们拭目以待吧。我们和加拿大以及墨西哥有着伟大的友谊,”去年十月古拉蒂曾这样表示。

  美墨之间的边界问题和建墙事件对于联合举办世界杯都是阻碍。

  国家安全永远是重要体育赛事的主办方的责任,国际足联也不希望看到两国政府无法在世界杯上进行合作。

  

  签证问题

  七个穆斯林国家因为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而被禁止进入美国,这一行政命令也对2026年世界杯有效吗?

  就目前形势来看,伊拉克和伊朗会面临这一问题。

  阿尔及利亚、埃及、摩洛哥、沙特阿拉伯、突尼斯和乌兹别克斯坦到时候也有可能被禁止进入美国。

  之前也有过类似的问题,国际足坛也为那些国家的球迷和官员找到了解决方案。

  国际足联坚持认为俄罗斯举办2018世界杯的条件之一就是其松缓的签证申请流程。去年签署的一项法案规定球迷可以持身份证而不是政府颁发的签证购买球票。

  去年五月在巴林举办的国际足联会议也已经受到了签证问题的影响。最初确定的会议地点位于吉隆坡,但是马来西亚政府取消了这次会议,因为与会代表中有来自以色列的官员。

  

  川普的支持

  古拉蒂和Montagliani对于川普支持体育事业持谨慎态度。

  “我们将与他进行合作,”在川普当选总统后几天举行的一场美国与墨西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古拉蒂说道,“申办世界杯与否取决于政府间在多个领域的合作。我期待着和特朗普一起工作。他是一个狂热的体育迷。”

  “川普是一个热爱体育的家伙,过去他也证明过这点,”加拿大足协主席Montagliani在1月10号面对国际足联采访时如此评价美国总统特朗普。

  作为胜选总统,川普为去年9月洛杉矶决定参加2024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竞选提供了后盾。

  上次美国竞选主办世界杯的时候,川普还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足协在纽约第五大道的川普大厦的长期房东。之后他们就离开了曼哈顿搬往迈阿密。

  现在颜面扫地的布雷泽也被软禁在川普大厦,他本来会在2018-2022年成为国际足联的美洲负责人,然而在2015年5月美国司法部认定其为重要的合作证人则震惊了国际足联。

  还有一个在案件起诉的犯罪嫌疑人仍旧被软禁在川普大厦:何塞-玛丽亚-马林,他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组委会的主席。

  犀利体育

尽在体育评论员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评论员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7/n480129421.shtml report 4723 在唐纳德-特朗普还是美国总统候选人的时候,足球界都普遍认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有很大可能会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即便现在川普正式成为了美国总统,人们仍旧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