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绯闻外援赴北控 周海滨蒿俊闵领跑后腰竞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传闻终结!北京北控官方宣布蒂奥特加盟,鲁能又一次“被买人”,还记得艾哈迈多夫和居吕姆的故事吧!谣言止于智者,但是这次蒂奥特的传闻也必会引发一个讨论,那就是鲁能新赛季的中场到底如何?

  在蒙蒂略离开后,外界普遍认为鲁能会签下一个外援前腰,顶替蒙蒂略的位置。但仔细分析马加特的战术,纯粹的前腰非战术必需,蒙蒂略在大部分时间扮演的角色就是影锋或边锋,利用佩莱的支点掩护,完成后插上的致命一击。2016赛季下半程,蒙蒂略的爆发与位置的改变有一定关系,马加特让他更接近禁区,从而有了更大威胁。

  蒙蒂略离开,塔尔德利回归,鲁能的前场外援人数没变,但风格变了。有了塔尔德利、佩莱和西塞这三位不同风格的外援,其实鲁能的前场进攻不成问题,对阵水原的比赛,这三个外援制造了大把的机会,只是把握机会能力差了点。某种程度上,鲁能的进攻不需要补强人员,签下一个前腰的可能也在降低,特别是在外援新政出炉后,双外援前锋或许更适合现阶段的鲁能。

  同样是受到足协外援新政的影响,有亚外身份的尤西雷离开鲁能,现在已经返回巴西,将租借回到巴甲。原本在中场,尤西雷还是鲁能的一道屏障,他虽然进攻有些拖沓,但是出色的身体条件让他在防守中还是很有优势,特别是一对一的对抗很有杀伤力。少了尤西雷,鲁能新赛季中场可能要全靠本土球员支撑,周海滨的回归是一个补充,可马加特还必须要解决的是后腰搭档的问题。

  按照马加特的战术安排,442的阵型,双后腰的配置是新赛季的主要选择。冬训开始后的一系列热身赛里,后腰位置主要有这几个人担当,分别是蒿俊闵、周海滨、崔巍、王彤、陶洪亮、刘力,张弛也曾客串最近一场热身赛,周海滨和蒿俊闵搭档后腰踢满全场。客观的说,两人的进攻都不是问题,蒿俊闵至少送出三次绝妙好球,周海滨的调度也很有威胁。但防守端,两人都缺乏一定的速度,对抗也并非强项,某种程度上,会偏软一些,也就是攻强于守。

  如此情况下,鲁能如何解决好中场的防守问题就很关键。看下其他的后腰选择,崔巍符合U23球员的新政,冬训期间他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有不错的速度和奔跑能力,但身体略显单薄,劣势是对抗。新赛季,崔巍的定位更多应该还是后腰替补,想要直接成为主力,难度较大。王彤被马加特改造回后腰后,上赛季的整体表现不错,但冬训期间一直出场机会较少,具体原因未知。王彤的优势就是速度,踢过边后卫和中卫的他有不错的回防意识,有机会成为鲁能中场的一个扫荡型后腰,但马加特尚未彻底激活他。陶洪亮和刘力都是1997年龄段的球员,两人都是能跑能拼的年轻人,防守覆盖面很大。受限于名额的原因,他们新赛季进入一线队报名名单的可能较小。张弛是比较全面的球员,无论是边后卫、边前卫还是后腰,他的拼劲和奔跑都没问题。

  其实,戴琳、李松益等人也都客串过后腰,新赛季也可能成为备选。从鲁能的人员配置看,后腰有足够的人手,关键看如何搭配使用。或许有一种搭配更为合理,蒿俊闵、周海滨、王彤搭档三后腰,蒿俊闵的位置前提可踢边前卫,也可以组织进攻,会给锋线更多的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7/n480137721.shtml report 1354 传闻终结!北京北控官方宣布蒂奥特加盟,鲁能又一次“被买人”,还记得艾哈迈多夫和居吕姆的故事吧!谣言止于智者,但是这次蒂奥特的传闻也必会引发一个讨论,那就是鲁能新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