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直通赛烽烟再起,许昕樊振东为门票而战

  今年的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日益迫近,备战世乒赛已提上了国乒议事日程。刘国梁更新了微博:“2017年2月8-11日,国乒男队烽烟再起,14进8才能确保进入最后阶段12人强的资格。”

  国乒直通赛是刘国梁上任总教练之后推出的新举措,世乒赛只有7个名额,国乒人才济济,派谁去呢?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干脆真刀真枪干一场,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你能否成功直通,靠你自己的本事。

  因参加直通赛的选手都是国乒一队队员,水平之高,赛程之紧,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已不逊色于世乒赛,这一张门票,牵动着球迷们的心,每次直通赛,都打得惨烈异常,甚至血战到底。

  以2010年直通莫斯科为例,这是一次影响深远的直通赛。当时王励勤、马琳、王皓依然稳定,马龙、许昕是重点培养对象,张继科只是一个搅局者。

  但谁也没有想到,许昕首轮直通,张继科在第二轮与克星马龙战到决胜局,以2分险胜,成功直通,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可以说,如果没有这次直通,就不会有将来的张继科。

  张继科的成功直通,意味着两王一马必定有一人被刷下,在马琳与王励勤血战到底的比赛中,马琳险胜,搭上了通往莫斯科的末班车,而王励勤,从此逐渐边缘化,直到退役。

  今年的直通赛有哪些看点呢?一是马龙、张继科免赛,直接获得世乒赛资格,这两位现役大满贯,已经不需要什么成绩来证明自己了,让他们参赛,是众望所归。

  二是许昕、樊振东将为抢到直通门票而奋力厮杀。参加直通赛的14人中,许昕、樊振东综合实力最强,成绩也最突出,按说这两位免赛也说得过去,但刘国梁为了磨练他们,还是让他们从血与火的赛场中打出来,只有经过了残酷考验的战士,才能站上世乒赛的舞台。

  三是参赛选手中只剩下许昕一棵直板独苗。在去年全锦赛表现突出,杀入四强的福建直板选手郑培峰并没有进入参赛名单,意味着直板选手只剩下许昕一根独苗,许昕一人扛起直板大旗,不知是否有一种“荷戟独徬徨”的悲凉感。

  国家队中,直板选手的生存空间进一步压缩,人数不多,成绩不硬,郑培峰、范胜鹏、赵子豪等人还没有独挡一面的能力,队内比赛都冲不出来,参加国际比赛的希望是非常渺茫了。

  四是还有两个机动名额,教练组会给谁呢?刘国梁说,14人大循环,前8名进入第二阶段12强赛,前8名再加上马龙、张继科,一共10人,哪来12强呢?说明还有两个机动名额,即我们俗称的“保送”。这两个名额,谁有这么幸运得到呢?我认为,教练组会给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小将,当然,国手都是好样的,都希望能靠自己的实力打出来,抱着这种“等靠要”的思想,还没开赛,你已经输了。

  刘国梁宣称要举办一次最成功、最精彩的直通赛,咱们球迷有眼福了,2月8-11日,就等着比赛上演吧。

  乒乓网——太阳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7/n480141138.shtml report 2560 今年的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日益迫近,备战世乒赛已提上了国乒议事日程。刘国梁更新了微博:“2017年2月8-11日,国乒男队烽烟再起,14进8才能确保进入最后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