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埃尔克森梅开二度成上港晋级功臣,恒大是否依然后悔放走他?

  上海上港队3-0完胜泰国素可泰,顺利晋级2017年亚冠小组赛。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不是6000万欧元先生奥斯卡,而是打进两球的埃尔克森。这名中超老外援已经连续五个赛季亚冠联赛都有进球,无论是在恒大还是在上港,埃神都是值得信赖的球员。

  

  不知不觉,埃尔克森在中超踢球已经四年多了。在恒大队时,埃尔克森就表现出了一名射手的天赋。2013年和2015年的亚冠决赛中,埃神都取得了进球,而且还是那种决定比赛胜负的进球。恒大队能够三年内两夺亚冠,埃尔克森功不可没。

  

  埃尔克森2013年6场亚冠打进6球,帮助恒大夺得亚冠冠军;2014年,埃尔克森代表恒大在亚冠赛场上出场10次,同样打进6球;2015年,埃尔克森代表恒大在亚冠赛场上出场11次,打入3球,再度帮助球队夺得亚冠冠军。

  

  上赛季,埃尔克森来到了上港队,恒大队美其名曰为帮助上港队打亚冠,实际上是为名气更大的哥伦比亚球星J马腾位置。失去了埃尔克森,恒大队的进攻三叉戟威力大减,加上J马水土不服无法融入球队打法,恒大队亚冠小组赛都没有出线。来到上港后,埃尔克森和孔卡重聚首,和武磊配合起来如鱼得水,小组赛和水原三星大阪钢巴都有进球。上港最终进入八强,离不开埃神。估计恒大队肠子都悔青了,真不应该放走埃尔克森。

  本赛季,上港队引进了巴西国脚奥斯卡,加上原来的绿巨人浩克,埃尔克森激烈的竞争中依然能够坐稳首发位置,足以看出新帅博阿斯对他的信任。当然,埃神也没有让球迷失望。上半场那脚灵巧的脚后跟破门,攻入了个人新赛季的首球。下半场,他射门造成对方自摆乌龙,上港队实现了对泰国球队的最低消费。

  论名气,埃尔克森不如奥斯卡。可是,论对中超和亚冠的熟悉程度,奥斯卡得叫埃神一声大哥。外援身价放在一边,关键得看好不好使。埃尔克森的性价比超高,所以就算引进了奥斯卡,上港俱乐部也没有轻易卖掉埃神。本赛季,上港队三线作战,埃神和奥斯卡、浩克的巴西三叉戟的默契程度,直接决定着他们的前景。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畅想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7/n480143302.shtml report 1264 上海上港队3-0完胜泰国素可泰,顺利晋级2017年亚冠小组赛。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不是6000万欧元先生奥斯卡,而是打进两球的埃尔克森。这名中超老外援已经连续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