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附加赛,上港三球获胜晋级小组赛,球队还需继续磨合

  博阿斯:下半场比上半场踢得好

  

  在战胜了泰国素可泰之后,上港队主教练博阿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球队上半场的确表现不好,好在下半场恢复了正常。

  “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下半场表现比上半场好。上半场一开始阶段,球员们略显紧张,毕竟是第一场比赛,失误有些多。但是第一个球打进之后,大家的表现就越来越好。下半场,我们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但是在门前把握机会的效率上还要提高。”

  博阿斯还感谢了主场球迷的支持,“非常开心看到我们的主场气氛如此棒,感谢球迷们热情的支持。希望今后的每个主场都能够看到如此热情的球迷和如此热情的主场氛围。”

  

  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埃尔克森赛后表示,自己最喜欢的就是中锋位置,“感谢主教练的信任,我获得了很多射门的机会,很高兴能够用进球帮助球队取胜,现在要更好地备战小组赛。”

  三球胜只是合格,上港还需继续磨

  主场3:0战胜泰国素可泰完全在意料之中。但是这场胜利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毕竟对手实力有限,而上港队也没有表现出赛前人们预料的碾压式优势。

  

  可以说在奥斯卡第33分钟打进第一球前,上港队的表现并不好。也许是天气寒冷,身体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也许是近来的热身赛都是中午进行,全队都显得不够兴奋。

  而战术组织上,由于中前场过多的传接球失误,似乎看不出什么章法和套路。即使是奥斯卡的进球,也只是来自后场断球之后的快速反击,怎么看这更应该是对手素可泰的主打战术。

  

  问题出在哪里?无论是奥斯卡,还是亚外艾哈迈多夫,比赛中都刻意多进行传球和转移,但因为失误过多而效果一般。所以尽管经历了冬训和一系列热身赛,上港队的球员间磨合并不能算完全到位,还需要时间和比赛来寻找默契。毕竟无论是英超还是俄超,比赛的节奏和强度与中超差异较大。

  当然,如果中前场球员之间的传接球能够形成默契,以上港队这样的攻击球员配置,发挥出来的威力将是惊人的。就像第一个进球,艾哈迈多夫的传球极其完美,奥斯卡的跑位也十分到位,一传一射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不过本场比赛上港队也有亮点,就是被顶在中锋位置上的埃尔克森好像是被重新激活了。不但自己脚后跟机敏破门,球队的第三个进球也来自他的射门被对手球员自摆乌龙挡进了球门。

  有了两翼以及中场身后直线的传输,埃神在锋线上,特别是禁区内获得了足够支持,所以他也是本场比赛中射门最多的球员。除了进球之外,还有至少三次射门都极具威胁,可惜被对方门将神勇化解。

  比起上赛季不得不踢边锋,或者是顶替孔卡的前腰位置,埃尔克森还是踢中锋最具威胁,特别是如今有了奥斯卡、艾哈迈多夫这样的传球手,其实胡尔克这场比赛也有不少的传球。

  

  总体来说,上港队这场比赛完成了第一个小目标,先晋级亚冠小组赛,结果是最重要的。然后也发现了问题,相信善于总结的主帅博阿斯会有解决方案。其实比赛下半场,上港队就多了不少边路的下底突破战术,明显进攻效果比上半场好。

  当然,上港队也必须加快磨合阵容的速度,毕竟2月21日球队就将在客场踢第一场小组赛,对手是实力不俗的上赛季韩国K联赛冠军FC首尔。

图片/新闻晨报记者顾力华

sports.sohu.com true 上港队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7/n480144480.shtml report 2653 博阿斯:下半场比上半场踢得好在战胜了泰国素可泰之后,上港队主教练博阿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球队上半场的确表现不好,好在下半场恢复了正常。“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