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第一巴西前锋连续5赛季亚冠进球,狂揽20球,比肩郜林?!

  上海上港3-0大胜泰超素可泰的最大功臣,无疑是锋线悍将埃尔克森。他先是在比赛第38分钟,脚后跟巧射破门,后又在下半场第58分钟,制造了一粒乌龙球。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埃尔克森不仅为上港带来的胜利,还意外解锁了一项成就,成为又一位连续五个赛季都在亚冠比赛中取得入球的中超球员。而上一位完成这成就的球员,则略显出人意料,不是外援,而是埃尔克森的前队友、广州恒大前锋郜林。

  

  埃尔克森自2013赛季登陆中超以来,就一直保持着不错的亚冠进球效率。2013赛季,埃尔克森加盟广州恒大伊始,在淘汰赛阶段才顶替巴里奥斯获得参赛资格,但是他首次参赛就一鸣惊人,6场比赛打入6球,并且还在当赛季亚冠决赛两回合恒大对阵首尔FC的比赛中,打入两球,为恒大夺得当赛季亚冠立下汗马功劳。2014赛季,埃尔克森继续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同样打入了6球,只可惜恒大没能卫冕冠军。到了2015赛季,埃尔克森饱受伤病困扰,出场时间锐减,仅仅打入3球,但其中的一粒,却是在当赛季亚冠决赛中绝杀阿赫利的进球,堪称价值连城。

  

  2016赛季,埃尔克森意外转投上港,恒大方面给出的解释就是:帮助上港征战亚冠,果然埃尔克森继续在亚冠赛场上挥洒着自己的神勇,整个2016赛季埃尔克森在亚冠中为上港攻入4粒进球,不仅帮助上港在亚冠处子赛季就小组出线,更是一举超越了前队友穆里奇,成为了亚冠进球最多的中超队员。

  

  2017赛季是这位“亚冠老兵”征战的第5个亚冠赛季,而本赛季亚冠才刚刚开始,埃尔克森就斩获了进球,在为上港带来胜利之时,还将自己的亚冠进球数刷新至20粒。

  

  尽管上港接连引进了胡尔克、奥斯卡等一众强援,但不得不说,上港能否延续自己的亚冠之旅,还得依仗这位经验丰富的亚冠“老将”,并且埃尔克森还能将自己的亚冠纪录刷到多高?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蓝桥岁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8/n480148376.shtml report 1335 上海上港3-0大胜泰超素可泰的最大功臣,无疑是锋线悍将埃尔克森。他先是在比赛第38分钟,脚后跟巧射破门,后又在下半场第58分钟,制造了一粒乌龙球。值得一提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