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篮协“一石二鸟”禁赛京川外援,谁吃了哑巴亏?

  两个总冠军球队争过季后赛“独木桥”,这种狗血戏本已足够吸人眼球,谁知道这还没完,近日这种故事版本再次出现新剧情,由于北京队马布里和四川队哈里斯,赛后公开质疑裁判,被双双停赛1场。此处罚结果一经公布,社会各舆论围绕着处罚方案对谁更不利的问题,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那么,双方的人员禁赛到底谁吃了哑巴亏?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对北京队马布里和四川队哈里斯的处理决定,“为严肃联赛纪律,警示他人,根据《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三十条,给予四川金强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六条之规定,给予四川队33号外援哈里斯通报批评、停赛1场(常规赛第33轮),核减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给予北京队3号外援马布里通报批评、停赛1场(常规赛第33轮),核减北京首钢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

  严格讲,此次对有关当事人的处罚过程,中国篮协也是煞费苦心,京粤比赛结束当晚,各大媒体网站便纷纷刊登了有关马布里质疑裁判的报道,篮协针对这一事件当时也一筹莫展,如果按有关规定对马布里进行处罚,将直接影响北京队进入季后赛的走势,而一旦放弃对马布里的追罚,恐又会在今后的类似事件处理中埋下无穷隐患,而就在此时局势出现转机,四川队在拿下山西之后,哈里斯为图一时“快活”,在个人社交平台“指桑骂槐”的暗讥裁判。至此,中国篮协总算找到了平衡点和切入点,同是季后赛竞争对手,“一石二鸟”不偏不倚双双禁赛,一切就此一蹴而就……

  双方主力外援禁赛一场,到底对谁的影响更大?让我们不妨分析下各自的对阵情况,北京队未来有几场硬碰硬的比赛,深圳、辽宁、上海和四川个个难缠,本轮对手深圳队是北京近三场恶战中唯一有些许胜算的球队,然而,马布里的禁赛意味着这唯一的念想被掐灭。而四川队则不同,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多为青岛、八一这样的弱旅,其中最强大的对手莫过于新疆,而既便是人员齐整,正常情况下他们也很难啃动这块“硬骨头”,因此,球队输给新疆早已是计划内的事,马布里的禁赛,使四川队正好可以借机咬住对手,从这点看,四川队无疑捡了个便宜!

  马布里和哈里斯双双禁赛,将令山东和江苏队有所获益,前者暂无对手迫近之忧,后者可以加快追击步伐。而北京队和四川队一下“塌了半边天”,也让深圳和新疆大出所料,之前有人揣测,季后赛席位稳定的深圳队,有可能放北京队一场,已报三年前北京季后赛“不杀”之恩;与四川队私交甚好的新疆队,也有可能会“拉兄弟一把”。如今尴尬了,面对残阵应战的对手,深圳和新疆队“不想赢”都不行了,如果任何一方输掉了比赛,恐怕到时候就是“跳到黄河都洗不清”了。

  赛场悬念年年有,唯有今年特别多,对球迷而言,“看热闹的自然不怕事大”,今晚,CBA第33轮将全面展开,有关一张季后赛门票争夺的悬念大片,又将上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8/n480151104.shtml report 1984 两个总冠军球队争过季后赛“独木桥”,这种狗血戏本已足够吸人眼球,谁知道这还没完,近日这种故事版本再次出现新剧情,由于北京队马布里和四川队哈里斯,赛后公开质疑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