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永珀鲁能生涯:99年入队效力18载 3夺中超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王永珀转会到天津权健,终结了在鲁能的职业生涯。他在1999年进入鲁能足校,迄今为止,王永珀为鲁能效力了18年,为一线队效力14个赛季,他屡立战功,成为助鲁能创建王朝霸业的关键。作为鲁能的旗帜性人物,王永珀的离开,也标志着橙衣军一个时代的终结。迄今为止,王永珀为鲁能征战215场比赛,贡献48粒入球,为球队屡立奇功,帮助球队夺取2006、2008和2010中超冠军。

  1999年,王永珀进入鲁能足校,2003年,王永珀正式进入到鲁能一线队,9月24日的甲A联赛里,鲁能在同泰达队的较量中,年仅16岁的王永珀在第81分钟替补登场,这也是他为鲁能迎来的首秀。这位鲁能史上的旗帜性人物,也开始了自己的传奇征程。

  王永珀在鲁能确定不可或缺的主力位置,则是在2007赛季开始。那个赛季里,王永珀在联赛里出战15场,亚冠出战5场。其中中超首轮面对辽足时,王永珀攻入了他代表鲁能的首粒入球。亚冠主场同城南一和的关键战役里,王永珀的进球帮助橙衣军全取三分。

  2008赛季,王永珀为鲁能征战16场联赛,贡献7粒入球,帮助球队勇夺中超冠军。但令人遗憾的是,北京奥运会后,王永珀因为韧带撕裂,导致他缺席了剩余的赛季。2009赛季,王永珀在联赛为鲁能出战26场贡献6球,亚冠出场5次,但遗憾的是鲁能卫冕失败。

  2010赛季,王永珀为鲁能征战18场联赛贡献4球,亚冠则为鲁能出场5次,这个赛季鲁能成功夺冠,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鲁能迄今最后一次获得联赛冠军。

  2011赛季,王永珀为鲁能联赛出场27次贡献贡献2球,亚冠出场5次贡献2球,但鲁能的成绩难尽人意,联赛卫冕失败亚冠小组出局。2012赛季,王永珀为鲁能联赛出场18次贡献9球可圈可点。2013赛季里,也是王永珀为鲁能征战的一个巅峰,他为橙衣军联赛出场29次贡献11球,帮助球队获得联赛亚军。

  随后王永珀的出场机会减少,状态也开始下滑。迄今为止,王永珀的最后一个高光状态的赛季便是2015年,他在鲁能联赛出场24场贡献6球,亚冠出场4次贡献2球。上赛季里,王永珀联赛只为鲁能出场13次贡献3球,亚冠出场7次贡献1球。

  如今王永珀选择加盟升班马权健,也将展开自己新的追梦之旅。王永珀能否在权健阵中有着出色的表现,焕发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这也颇为引人注目。(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8/n480173805.shtml report 312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