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况】大冬会短道比赛男子接力问鼎 中国队2金3银收官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问候,还因为裁判的判罚尺度问题为我打抱不平,我真的非常的感动,谢谢大家!”

  

  世界大冬会男子500米结束后,陈光这样回应关心他的朋友们。那场比赛,他表现很不错,出发排在第三道的他奋力抢到头名,并一直领先。尽管比赛最后被韩国人反超,他还是以第二名通过终点。就在大家都以为中国队将收获一枚银牌时,当值主裁认定陈光犯规并取消成绩,最终,韩国人夺冠,而东道主两名选手因此排名上升,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对于这场极具争议的判罚,陈光有些失望,也有点小情绪,但毕竟比赛还没结束,他很快做出了调整。

  “昨日的比赛虽然有些小遗憾没拿到奖牌,但我并没有为此感到沮丧,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现在的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如果我要是更强壮一些实力再高一些,就不会出现昨日判罚的问题了,归根结底还是自己太弱,实力不够,所以也不能全怪到裁判员的身上。和韩国队实力还差很多,但我依然会全力以赴,比好每一个项目!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和问候!有你们的支持相信我一定会更好的!”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陈光决定把这种挫折转化成动力,而就像女友陶嘉莹鼓励的那样,“别生气,有气放到接力使,搂他们”,陈光把所有的委屈,抱负都“发泄”在了最后的男子5000米接力中。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2月7日,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进行了短道速滑项目最后一项比赛的争夺,在压轴出场的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陈光和队友徐富、于威和宋昊谌携手亮相,比赛争夺非常激烈。面对实力不俗的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中国队尽管在后半程处于落后,但没有放弃,仅仅跟随。

  而短道速滑就是如此充满戏剧性,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圈时,中国队依然排名第三,但最后一个弯道,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为争夺头名位置发生碰撞,失去位置。最终,中国队以7分04秒443的成绩获得冠军,俄罗斯位列第二、哈萨克斯坦队收获一枚铜牌,而韩国队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作为最后一棒,在率先通过重点的一刹那,陈光释放了,灿烂的笑容重新回到了阳光少年的脸上,他和队友一起击掌,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界大冬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当天进行的短道速滑赛场中,中国队还收获了两枚银牌,由臧一泽、张喜扬、孙莹莹和徐爱丽组成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拼尽全力,最终收获亚军,金牌被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夺得,哈萨克斯坦位列第三。

  

  此外,女子500米摘银的徐爱丽夺得本届大冬会个人第二枚奖牌,她在女子1000米的争夺中孤军奋战,面对韩国两名选手最后时刻的反超,徐爱丽最终再获一枚银牌,金牌被韩国人孙河暻夺得。

  

  

  至此,第28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短道速滑项目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总共获得2金3银。对于此次哈萨克斯坦之行,小选手们纷纷感慨,收获颇多。

  

  “感谢每一位的付出,用最大的努力换取最好结果,当然我们也是最幸运的。”于威带着一枚金牌离开了阿拉木图。在女子500米夺金的臧一泽则表示,“有收获,有可惜,还有一些自己也不明白的地方。但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回去加把劲!”

  

  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来讲,大冬会并不是结束,重头戏还在后面。2月17日,主力部队将兵发札幌,参加在那里进行的亚冬会,3月的世锦赛将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争夺。而赛季结束,真正的决战也将正式拉开序幕,四年一届的冬奥会,转眼就在眼前。

  推荐阅读

  短道速滑大本营助力2022北京冬奥

sports.sohu.com true 短道速滑大本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8/n480205711.shtml report 13129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问候,还因为裁判的判罚尺度问题为我打抱不平,我真的非常的感动,谢谢大家!”世界大冬会男子500米结束后,陈光这样回应关心他的朋友们。那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