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回顾网坛那些扣人心弦的“大心脏”比赛:NO.146救14赛点夺冠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 被誉为“美国春晚”的第51届美国橄榄球联盟(NFL)“超级碗”比赛在昨天落下大幕,最终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在3-28落后情况下连得31分实现惊天大逆转,战胜了亚特兰大猎鹰,再次捧得文斯·隆巴迪杯。

  当全球都在为这场世纪大逆转欢呼雀跃时,我们不妨来回顾下网坛那些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大心脏”比赛,也是丝毫不逊色于这场超级碗决赛。

  1.2004法网决赛

  高迪奥3-2科里亚0-6、3-6、6-4、6-1、8-6

  世界排名44位的高迪奥从未在大满贯比赛中通过第四轮考验,不过在2004年法网,他一路过关斩将,首次闯入大满贯男单决赛。决赛面对3号种子科里亚,他在大比分0比2落后情况下挽救2个赛点实现了逆转。“当我遭遇赛点时,我心里想这下完了,要结束了。”高迪奥赛后说道。

  

  2.2005澳网半决赛

  小威2-1莎娃 2-6、7-5、8-6

  小威和莎娃共交手过21次,美国人以19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2004年,小威对莎娃遭遇了两连败,包括2004年温网决赛。在第二年的澳网半决赛,两人再度相遇,这次莎娃又是占据主动,在决胜盘取得5-4的领先,并手握三个赛点。小威没有重蹈覆辙,这一次她实现了逆转,也拿到了那年澳网的女单冠军。

  

  3.2011美网半决赛

  小德3-2费德勒6-7、4-6、6-3、6-2、7-5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两盘落后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他在决胜盘化解两个赛点最终神奇地逆转了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再进美网男单决赛。巧的是,2010年美网半决赛,小德也是挽救两个赛点逆转淘汰了费德勒。最后的决赛,塞尔维亚人战胜了纳达尔,首夺美网冠军。

  

  4.1993温网决赛

  格拉芙2-1诺沃特娜 7-6、1-6、6-4

  德国女皇格拉芙在7比6拿下首盘后突然没了状态,在随后两盘比赛中一度1-6、1-4落后诺沃特娜,捷克人再拿一分就能以5-1领先,不过她却发出双误。最后的结果让大家没想到,格拉芙实现了逆转,成就温网五冠王。

  

  5.1995年法网第三轮

  鲁宾2-1诺沃特娜 7-6、4-6、8-6

  又是诺沃特娜,这次她在决胜盘5比0、40-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遭到逆转,并且先后错失了9个赛点。“如果在0比5落后情况下你告诉我说我还能赢,我肯定是不会相信的。”美国姑娘鲁宾赛后说道。

  

  6.2002澳网决赛

  卡普里亚蒂2-1辛吉斯 4-6、7-6(7)、6-2

  这场女单决赛在超过35度的炎热天气下进行,最终卡普里亚蒂在4-6/0-4落后情况下下挽救4个赛点逆转战胜了瑞士公主辛吉斯,斩获自己第三个大满贯桂冠。

  

  7.2004法网女单首轮

  雷蒙德2-1Kurhajcova 0-6、7-5、6-3

  当时排名正处于新高59位的斯洛伐克选手Kurhajcova在6-0、5-0领先并手握俩赛点情况下(5-1时凭借对手两个双误拿到两个赛点)遭到了28号种子雷蒙德逆转,后者在遭遇赛点后连得14分。那是雷蒙德在法网的最后一场女单正赛胜利,Kurhajcova共7次入围大满贯女单正赛(法网1次),未能拿走一场胜利。

  

  8.2014年 ITFsurprise25K女单决赛

  雅克西奇2-1帕斯泽克 4-6、7-6 (13)、 7-5

  这场决赛非常戏剧性,世界排名146位的塞尔维亚姑娘雅克西奇挽救14个赛点击败了前NO.26、奥地利名将帕斯泽克,拿下冠军。“我仍然无法相信自己挽救了14个赛点,我不知道我怎么做到的。”雅克西奇赛后激动地说道。

  

  此外,这些比赛也非常考验心脏:

  

  2001年迈阿密女单决赛,大威挽救8个赛点逆转击败了卡普里亚蒂,捧得桂冠。

  今年澳网首轮,萨法洛娃先后挽救9个赛点逆转了维克梅耶尔;2014年温网首轮,克耶高斯挽救9个赛点逆转了加斯奎特。

  去年鹿特丹500赛,世界排名43位的克里赞在1/4决赛和半决赛先后救5和3个赛点,最终斩获生涯最高级别男单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乐网网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8/n480219266.shtml report 3247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被誉为“美国春晚”的第51届美国橄榄球联盟(NFL)“超级碗”比赛在昨天落下大幕,最终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在3-28落后情况下连得31分实现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