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奖赛火箭两破百胜颜炳涛 傅家俊晋级第二轮

  2016/2017赛季斯诺克世界大奖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完成两杆破百,4-2击败中国小将颜炳涛,傅家俊则是完成单杆破百4-2击败琼斯。其他比赛中,周跃龙连救两个赛点后,3-4不敌卡特遗憾出局,马克金4-3险胜马奎尔,墨菲4-1击败霍尔特,乔-佩里4-2胜威廉姆斯,瑞恩-戴4-2宾汉姆。

  奥沙利文不久前德国大师赛首轮意外遭马克金逆转,在大奖赛上首轮对手则是近期表现出色的中国小将颜炳涛。比赛开始后奥沙利文迅速占据上风,长台拼球上手后单杆连得137分大号破百1-0领先。第2局稍显胶着,奥沙利文后来居上65-32胜出这局取得2-0领先。

  第3局中颜炳涛状态有所回升,通过长台拼的上手机会后连续得分,单杆69分超分拿下这局1-2落后。第4局中颜炳涛手感持续上升,连续打出两杆50+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2-2平。在颜炳涛强劲的追分势头下,奥沙利文终于迎来状态提升,单杆59分胜出第5局3-2率先来到赛点。随后第6局没有再给颜炳涛机会,单杆128分完成本场第二杆破百后,奥沙利文4-2淘汰颜炳涛挺进第二轮。

  香港名将傅家俊首轮对手是琼斯,首局比赛傅家俊零敲碎打97-15取得胜利,第2局中傅家俊以一杆105分制胜2-0领先。第3局琼斯缠斗中抓住机会扳回一局,但第4局中傅家俊单杆53分胜出后,3-1领先拿到了赛点。第5局琼斯上手后单杆121分破百挽救赛点,第6局傅家俊及时阻止了对手的追分势头,单杆85分胜出这局后,总比分4-2挺进第二轮。

  中国选手周跃龙首轮遭遇“机长”卡特,比赛开局阶段卡特迅速占据上风,连胜两局取得2-0领先。第3局周跃龙单杆77分扳回一局,随后卡特胜出第4局3-1拿到赛点,此后周跃龙连救两个赛点拖入决胜局。第7局比赛中,卡特取得20-8的领先,随后再度获得上手机会,一杆制胜拿下这局4-3淘汰周跃龙晋级第二轮。

  其他比赛中,马克金2-3被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胜两局4-3逆转击败马奎尔。墨菲在1-1平情况下,随后连胜三局4-1击败霍尔特,瑞恩-戴则是4-2淘汰宾汉姆,乔-佩里0-2落后下连胜4局逆转威廉姆斯。

sports.sohu.com true 全球体育视角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8/n480227536.shtml report 1063 2016/2017赛季斯诺克世界大奖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完成两杆破百,4-2击败中国小将颜炳涛,傅家俊则是完成单杆破百4-2击败琼斯。其